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人造增长”,中央操纵GDP数据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人造增长",中央操纵GDP数据
Aug 17th 2013, 22: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据香港媒体报道,经济分析师进行研究,发现中国统计部门人为调整经济数据,人为制造GDP增长和低通胀率。专家重新根据第三方数据计算,指去年GDP应该减少5万亿元人民币。

(德国之声中文网)8月16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分析师克里斯托弗.鲍尔丁(Christopher Balding)的研究,指中国内陆统计部门操纵统计数据,制造出让领导人可以接受的国民生产总值高增长率和低通胀率等。鲍尔丁指出,按官方数据,内地2000-2011年整体房价仅上涨8%,城镇房价仅上升6%。但根据内地真正现状,官方统计数字中温和的涨幅令人难以置信;鲍尔丁也指出,2000-2011年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构成,房价部分涨幅竟不到10%,完全是笑话。

鲍尔丁尝试估算当中的误差,用另一套假设数据重新计算内地通胀数字。他计算房价时采用第三方数据,该数据显示过去五年房地产价格涨幅约为60%。为求计算结果更真实,他将房价占国内通胀的比重上调至更实际的20%-30%。鲍尔丁指出,若以他得出的结果来计算内地产出数据,中国实质国内生产总值将减少8%-12%。以此计算, 2012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减少约5万亿元人民币。因此他认为国家统计部门如此明目张胆操纵数据,公然造假令人不安。

就在不久前的8月10日,中国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一次讲座中表示:”中国政府五年两个四万亿,印钞六十六万亿,其中国企拿了二十万亿,地方政府二十万亿,导致严重的通货膨胀,每年的实际通胀20%,全世界最高。”

中国知名经济学者、北大经济学教授夏业良向德国之声透露,他多次在国内的企业活动中与中国国家统计局的领导有过交流,一些领导称在地方向他们提交统计数字时,他们会要求挤一次”水分”,他们在做综合统计时,也会再挤 “水分”,但为何出来的结果还是遭人质疑,难以孚众,症结在于他们使用”一把不准的秤”:”他们每一年都是用不准的秤来秤,虽然离真实有一定距离,本身就有一惯性,所以要在他们自己的体系里比较变化。”

夏业良也表示,最为担心的是统计局每年都使用”不同的秤”,那样就难寻变化规律,统计数字失灵,只成为某种”政绩”或”愚民”数据。不久前德国之声援引”法新社”报道,指近几个月来,围绕着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实际增长和中国统计数据真实性的质疑四起。法新社评论道:”经济学家质疑中国统计数据的可靠性已经不是一天两天时间。中国数据由各地政府官员提供,而官员们的仕途发展往往取决于该地区的表现,为什么数字看起来比现实更光鲜也就不难理解。”

夏业良也强调,虽然欧美国家GDP增幅2%为非常正常的事情,但在中国有经济专家预测,低于6%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这也是中国官方拼命以各种方式,甚至不惜”人造增长”来使GDP增幅维持一定水平的原因:”由于中国很多东西依赖性太高,如果低于6%的话,就业就会出现很大问题,资源性的开发模式就会造成金融体系、包括经济体系方面的矛盾凸显出来。”

作者:吴雨

责编:张筠青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