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图说天朝】一周网络漫画选摘 10-7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图说天朝】一周网络漫画选摘 10-7
Oct 8th 2013, 02:22, by dapigu

注:10月1日-10月7日,数字时代编辑收录时政类网络漫画21张,涵盖的关键词有:黄金周,舆情分析师,爱国采访等。

爱国让你想起什么

10月1-7日,内地迎来七天假期的"黄金周",一些长假衍生的话题进入公众视野。此外,由于1日系中华人民共和国64周年国庆,"爱国主义"、"中国崛起"等话题如往年再被媒体挑起。

10月1日,夏俊峰妻子张晶和儿子夏健强将夏俊峰骨灰送往墓园安葬,由于夏下葬之日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因此引发许多网友的关注,在网络上,有网友对"国庆日"氛围里对夏的追思表示反对,认为"杀人者不应该被视为英雄",不过这一观点很快遭到另一些网友的反驳"真如此,那屠夫就更不该被视为领袖。"

10月4日,新京报一则报道称,中国目前有超过200万"网络舆情分析师",他们一般受雇于当地政府或私人企业,主要负责对社交媒体和个人博客内容进行监测,同时收集整理相关舆情报告并为决策者提供依据。报道称,通过对一些关键词搜索,他们每天能够对数以百万计的网络文章进行监控,尤其是新浪微博。截至2012年底,中国官方公布的公务员数量为708.9万。

10月4日,北京出现PM2.5重度污染天气,并持续到了长假结束。在这段时间内,赴京游客正进入高峰。此前,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曾宣称:北京空气连续14年改善。

10月黄金周期间,央视推出国庆特别调查"爱国让你想起什么",节目在几日内先后采访了多名普通市民、游客等。央视采访得到了五花八门的答案,例如有几位市民表示"不买日本车就是爱国"、"贪污就是不爱国"、"造谣就是不爱国"、"过好自己的生活就是爱国"、"卖梨不掺假就是爱国",这些回答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像"卖梨不掺假"、"不贪污腐败"等言论明显得到了较多的支持,而"造谣即不爱国"、"买国产就是爱国"则被认为是显然的"爱国主义绑架"、"有失偏颇"。此外,10月4日任志强在微博爆料称,自己曾接受了央视的"爱国采访",但回复"批评政府的一切错误即是爱国。放纵政府滥用权力的,恰恰是最不爱国的行为。"或许不符合央视的主旋律标准,最终没有被播出。

10月黄金周期间,各地景点再度出现了道路拥堵、景区爆棚等景象。有媒体报道称,1日的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后,整个广场被清扫出"五吨垃圾"。此外,2日,九寨沟景区发生大规模游客滞留事件,云台山、张家界等地也出现容量超载问题。在黄金周的开始及最后两天,各地高速公路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一些道路拥堵、景区爆棚的照片在微博上盛传,引起唏嘘声不断。许多黄金周出游者本来带着闲适出游的预期,最终却收获了身心的疲惫,许多人因此对"黄金周长假"的安排方式提出质疑。

tango2010:超市的奇怪摆放 阿平:站起来了 巴丢草:爱国就是大胆呼吸 大俗老张:触景生情 叮个大包:送夏一程 东方早报:国庆印象 鳩鵪漫畫:幸福指数飙升 邝飚:舆情分析师 梦晨伤:俺爱国 不爱讲卫生 梦晨伤:沙漏 秃头倔人:lies 伟小报:都很忙 小矛:说走就走的旅行 朱森林:危险的旅游 朱森林:一个旅游景点的诞生

其他

大尸凶的漫画:城管又赢一局 马千里咨询:梁山伯领导班子相互批评 邝飚:新毛选 变态辣椒:哥退赛了 勾犇漫画:亲属机关 邝飚:和局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