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喷嚏图卦20131001】秋凉夏已逝,冬酷春未来;月黑峰独俊,到时花自开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喷嚏图卦20131001】秋凉夏已逝,冬酷春未来;月黑峰独俊,到时花自开
Oct 8th 2013, 07:30, by Chinese Netizens

免责申明:


以下内容,有可能引起内心冲突或愤怒等不适症状。若有此症状自觉被误导者,请绕行。若按捺不住看后症状特别明显,可自行前往CCAV等欢乐频道进行综合调理。其余,概不负责。


欢迎转载,转载请保证原文的完整性(不得擅自修改免责申明,或篡改图卦名称等),请注明来源和链接。


每天一图卦,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这个世界


【1】沈阳小贩夏俊峰出殡


"夏俊峰,起灵了啊!"一位亲属念念有词,夏俊峰妻子张晶和儿子夏健强分别手捧夏俊峰骨灰和遗像 。早上8:20,出发前往沈阳纪念陵,车队集体鸣笛。


除家中亲友,全国各地上百名网友到场。家人从网友写的数百条挽联中挑选出主挽联:"秋凉夏已逝,冬酷春未来;月黑峰独俊,到时花自开。"横幅:晶强不屈。



@胡力夫:祭者鱼贯’络绎不绝


@大冰:我20岁时在山东台兼职,当美工和剧务,借住在一间8平米阁楼。楼下有对中年夫妇,是卖把子肉的小贩,我在他们推车前吃了一年晚饭:炒土豆和炒藕片。那时没钱,很省。千禧年夜里,我下班后独自去吃饭,拔了两口米饭…碗底露出一大块肉和两只卤蛋。13年后的今天,我吃的起卤蛋了,但有个小贩,被死刑宣判


伊能靜:过了这桥,喝下那汤。別再留恋,人间恶业。

【2】纪念


今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到天安门广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http://t.cn/zRzldwi



"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荣剑2010 :明天是中共建国64周年,打下这个江山据说死了两千万人,没死的论功行赏,或有一官半职,或有相应待遇。家父抗战参加中共,后来官拜厅级,我也算是红二代。这种制度安排在当时无可质疑,以暴力推翻专制有其正当性。但我从不认为,父亲的政治待遇应当由我继承。60多年了已经几代轮替,该改变执政模式了。

@深圳陈荻:国庆



朱大可:【爱国游客在天安门广场观旗,以五吨垃圾倾情回报国家】据央视报道,国庆升旗仪式后,11万手持小红旗的爱国游客留下大量垃圾,密集处甚至露不出地面。150名清洁工手持扫帚,加2辆清扫车和2辆收集车,拉网排阵,花30分钟清扫垃圾达5吨之多。有评论说,中国之所以沦为大垃圾场,就因"爱国主义者"太多。

 

@央视新闻:【11万人天安门冒雨看升旗 结束后满地垃圾】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们欢呼,我们珍惜。请只留下崇敬,带走垃圾~~~


@Jay文笔不好: 49年以前生的人,都是姥姥养的吗?


【3】国信办通报查处一批违规新闻客户端


国信办日前发出通报,要求抽屉新热榜、鲜果联播、ZAKER新闻阅读等一批未依法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移动客户端依法限期整改。



【4】专家:人体细胞可吸附雾霾 可通过吐痰吐出来


北大公共卫生学院学者:这种雾霾天气人体有一些防护机制,进了鼻黏膜后那个东西就吸附了,吸到肺以后你还可通过吐痰吐出来。华中科技大学毒理学教授吴志刚:良的时候可运动,轻度污染尽量不运动,重度污染尽量不要呆在室外。(中广网)



【5】李双江:我为大家唱了40年歌 为何揪着我不放


李双江昔日"同房"战友杨洪基称,"子不教父之过,双江也知道自己的家教很失败。但面对大众的指责,李双江也非常无奈,"我为大家唱了四十几年的歌,为大家奉献了这么多的经典歌曲,为什么大家还要一直揪着我不放呢。"



【6】折后价


@林语虫子: 打折也不提前说一声,原来以前买的都是打折的火车票,多不好意思啊



【7】佛山反恐处突演练现"无人轰炸机"




【8】2千万去向不在办案范围


【检方:张曙光参选院士2千万去向不在办案范围】张曙光有没有花2300万元参选院士,2300万元究竟去往何方?北京检方称,2300万元的去向不在检察机关的办案范围内,主要调查钱是否是他的非法所得、是否存在犯罪行为等内容。



【9】贵阳农民工子弟立交桥上跑步测体能


贵阳民办农民工子弟学校——兴国学校,因为没有足够的资源建立操场,为了完成教育部门硬性规定的体能测试,只好让学生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跑步。




校长对此回应道,我们都是安排在交通高峰之后,也会让老师再来路边看守。我们也知道让学生在道路上跑步既不安全也不健康,但我们被告知,如果不进行体能测试就会被关闭。



【10】脆皮香蕉


华东师范大学华闵食堂究竟是什么人在掌勺?月初,该食堂推出的玉米炒葡萄清新得让人欲哭无泪,如今,网友再次爆料,该食堂又出新菜——脆皮香蕉……有同学取名其为"屌炸天",网友表示这样的大学食堂,真是黑得不能再暗了。大师傅们思路实在太广,服了吗?



【11】这是什么题目啊!老师,我不懂!



国产剧你能认真一点吗



【12】美国政府时隔17年再次关闭


由于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最终无法就奥巴马政府的新预算法案达成共识,白宫已经下令联邦政府机构"有序"关闭,除国家安全等部门外,包括商务部和劳工部等负责公布经济数据的非必要部门关闭,80万联邦雇员将暂时离开工作岗位。



参议院和众议院争议此次的焦点在于奥巴马新预算法案中关于临时拨款及医改延迟的法案。美国国会参议院领袖里德拒绝参加由参议院和众议院联合组成的协调委员会,里德表示组成协调委员会的前提是众议院先通过一个"干净的"预算法案(不包括奥巴马医改计划),这意味着众议院和参议院正式谈崩。




10月1日是美国新财年的开始,如果国会无法顺利通过新财年的政府开支法案,美国联邦政府就要在1号子夜前关门。这次是美国联邦政府1996年以来首次关门,上次美国政府关门发生在1995-96年度的克林顿政府时期,起因是共和党反对克林顿总统提出的全民医疗保险计划。



【美国政府网站停工】美国白宫网站放出了政府关门通知,国会大厦网站直接挂出通知,宣布停止更新,连国会大厦的官方twitter也停工了,最后一条推文发布于政府正式关闭前5分钟,"由于政府经费断流,本账号停止运营"。



【13】眼对眼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在参观朝韩非军事区时说:朝鲜正仔细观察国际社会对叙利亚向自己平民使用化武的反应。对我们来说,这里也许是世上仅有的存在对抗风险的地方,双方无时无刻不在盯紧对方。说话间,就在几步之远的朝鲜士兵正密切关注他的一举一动。



【14】土豪的葬礼



@fall_ark:巴西富豪日前宣布自己因为看了关于埃及法老的纪录片,对殉葬习俗深以为然,表示会把自己价值150万巴西雷亚尔的豪华宾利车挖坑埋在自己后院。然而,正当媒体们纷纷到场、全国人民带着猎奇和看戏的心态见证这场"葬礼"的实况时,事情,却有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展开……


@咦薄哮丝底杂菜: 富豪真好!您家缺洗车的吗?我带着内脏一起过去呀?


【15】夏俊峰若在日本摆摊


@林萍在日本:哈哈哈,终于见到日本警察赶小贩了。每次都看到小贩满面笑容,警察从不管,这次总算逮着了。小贩竟然直接的把摊摆在有乐町车站的出口,涉嫌违反《道路交通法》,所以警察过来让他们挪位置,他们说让卖完这几个桃子就走,警察就笑眯眯的站在旁边看着,还一直和他们聊天,问桃子是哪产的啊。



日本也有小摊贩,卖文物需要申请,农产品等无需。日本政府对小摊贩们主要是引导与服务,而不是限制清理。他们从不担心影响市容,警察几乎不管,除非小贩违反了《食品卫生法》或《道路交通法》——夏俊峰若在日本摆摊,会被逼得反抗杀城管吗?



【16】沙特酋长:女性开车伤卵巢 导致卖淫同性恋


沙特当局担心允许妇女开车会导致卖淫、同性恋、离婚比率升高,至今仍严禁女性驾驶汽车。沙特酋长艾路希丹(Salah al-Luhaydan)表示,禁令不仅是为道德考量,妇女开车有害卵巢及骨盆,生出来的孩子会有病,""我说的话都是有科学根据的" (人民网)



【17】遗产税的德国经验



@李稻葵:【遗产税的德国经验:对持续经营的家族企业免征】正在编写德国市场经济模式一书,希望近期付梓。先与大家分享其中部分发现。许多德国特别有竞争力的企业是长期家族控制的,如宝马,博世,汉高,还有许多小型家族企业。为什么能传承?部分原因是德国规定,如果儿子10年内继续经营父业不卖,免遗产税。


【18】1967年,乘客在营口火车站停车时必须全体下车,跳忠字舞,然后再上车,因过于荒诞,七十年代不再实行了-----摄影:蒋少武,采自《荒废集》



【19】运动何时休


@贺卫方:【运动何时休】明明知道,运动式的做法,上下交相作秀,再轰轰烈烈也是走过场。最多搞出几个顶风作案的杀鸡儆猴,根本无法解决对权力的真正的监督与约束。但还是乐此不疲,兴味盎然,令人不得其解。原以为重庆是重庆,中国是中国。现在看出来了,中国就是放大了的重庆。


【20】爱国



五岳散人 :据央视报道,国庆升旗仪式后,11万手持小红旗的爱国游客留下大量垃圾,密集处甚至露不出地面。150名清洁工手持扫帚,加2辆清扫车和2辆收集车,拉网排阵,花30分钟清扫垃圾达5吨之多————连自己国家的环境都不爱护的人说他们爱国,就像保护不了自己家园的人说保护钓鱼岛主权一样,不是骗子就是傻子。 

 

@向小田:我觉得天安门看完升旗丢垃圾并不是公民素质问题,恰恰相反,公民素质很高,丢垃圾是表态。


解释系主任 :红旗升天,垃圾落地。怎么每年这时候都有这种新闻。好多年没去广场了,听博友说几百米内找不到垃圾桶,不知是今天才没有的还是一直就没有。如果只是今天不设垃圾桶,倒是能理解。一大早就有领导人集体露面,别说没有垃圾桶了,下水道井盖也得被焊死才是标准程序。苦了环卫工人了,过节加班还加量。

说到垃圾桶,想起当年魔都开APEC峰会时听到的段子。当时陆家嘴地区的垃圾桶全撤了,某小白领早饭没吃完,就把餐盒餐具餐纸塞塑料袋里,觉得直接扔路边花坛里不大雅观,于是决定钻到灌木丛里面去把塑料袋放下……刚出来就被便衣拿下了。然后又钻进去把袋子拿了出来,开包检查后让丫拿着麻利儿滚蛋。


【21】这才是人生嘛


@_牛奶拌饭:毕业前,他告诉我他的理想是在大理开家客栈,我笑他想法有够荒谬。毕业后,我们断了联系,直到最近,才在一本旅游杂志上看到了他,现在的他已经实现了自己的理想,而我还是每天在为生活瞎忙碌


@_牛奶拌饭: 今天刚得知他开客栈血本无归,现在在家待业。哈哈哈,这才是人生嘛!


【22】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我想擦去一切不幸。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 ——顾城 http://t.cn/zR7G2no (图:夏俊峰之子夏健强)



@五岳散人 :能关门的政府坏不到哪里去,永远不关门的政府好不到哪里去。

 


桑顿/Thorntons 英国进口巧克力礼盒 手工什锦夹心巧克力第二盒半价: 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16980483655


 


来源:喷嚏网 综合编辑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