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0.8)——“受伤”的中国人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0.8)——"受伤"的中国人
Oct 8th 2013, 06:02,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研究称全球一半以上的野鸡大学在美国】美国有1008所野鸡大学,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引用了美国大学统计的数据称,美国野鸡大学每年授予的学位证书,95%给了中国人。中国目前是最大的受害国。

2.高中埋怨大学,大学又埋怨高中。高中认为高考束缚了招生,绑架了高中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大学觉得招收的新生很难完成转型,高中对人才的培养跟大学的要求很不合适。——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

3.百姓的声音:1,读世界上最贵的书, 2,看世界世界上最贵的病, 3,住世界上最贵的房, 4,吃世界最毒的食物, 5,干世界上最长的工时, 6,交世界上最多的税, 7,享世界上最少的权利, 8,养世界上最多的官。还要做着世界最美好的梦。(转)

4.箴言 1、忙不重要,忙什么才重要; 2、四十岁后,宜清闲不宜激进,宜藏锋不宜露势,宜口讷不宜激辩; 3、保守一个秘密比传播一个秘密更有价值; 4、智者无言,无言自威,要勤睁眼慢开口; 5、要为受窘的人说一句解围的话,为沮丧的人说一句鼓励的话,为疑惑的人说一句提醒的话。

5.【今日10时58分 "寒露"来!】今天( 10月8日)10时58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露气寒冷,将凝结也。"至此,我国大部分地区将转凉,天气干燥。此时可能出现皮肤干燥,皱纹增多,口干咽燥,干咳少痰,甚至会毛发脱落和大便秘结……提醒大家:常喝蜂蜜水,多吃水果,少吃辛辣食品。

6.文化是闲出来的。最近一段时间发现自己东奔西跑,几乎没有闲下来安静的时候,20天没有读一本书,觉得自己恶俗气越来越浓。现代社会,熙熙攘攘匆匆忙忙,都为金钱和权力奔忙,老百姓也要工作每天10小时才能生存,没有闲心,妄谈文化。也许我们再也不会有杜甫、李白、苏轼这样的人出现了。 —- 俞敏洪

7.【宝宝衣物清洗的要点】1、新衣洗了才能穿。彻底清洗,是对付新衣服上的"浮色"、脏物和游离甲醛的最好办法。2、第一时间清洗果汁、巧克力。洒上了马上就洗,是保持衣物干净如初的有效方法;如果等一两天,脏物深入纤维,花上几倍的力气也难洗干净。3、阳光是天然的杀菌消毒剂、没有副作用。

8.世界上没有最爱这回事,爱情绝对会随时日、心境而变化;你学到的知识,就是你拥有的武器,可以白手起家,但不可以手无寸铁;你怎么待人,并不代表别人怎么待你,如果看不透这一点,只会徒增烦恼;亲人只有一次缘分好好珍惜,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香港电台主持人梁继璋给儿子的信

9.【提高孩子做事效率】1、故事引导法。生动的故事能让孩子从中受到教育;2、配合"生物钟"法。和孩子商量着一起制定适合他"生物钟"的作息时间;3、奖励促进法。指和孩子约定,如果他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作业,就奖励他看动画片;4、签订"合同"法。父母的职责是监督,做的不好的话就算违约。

10.【让孩子自然成长】1. 了解孩子的爱好,发挥孩子的特长。不要让你的梦想扼杀了孩子的未来。2. 舍弃溺爱,磨炼孩子的意志。利用榜样激励法;父母要创设磨炼孩子意志的活动。3. 准确赞赏,培养孩子的自信。父母要努力创设机会让孩子拥有自以为了不起的拿手本事,让孩子得到更多的赞赏。

11.国庆长假,多家英语培训学校人满为患。上课的孩子最小只有三岁。有专家称,功利化导向下,中国很多大学生只会应付考试,学了十几年,能实现无障碍交流的人不超过5%。大多数人最后都只掌握些'三脚猫'功夫。"(新华网)

12.校长问罚站的两个学生犯了什么错误,甲学生说自习课用手机看理化,乙学生说用手机看高数,校长说这不挺好吗?班主任气愤地对学生吼道:说全称!甲低声道:立花里子。乙低声道:高树玛利亚。

13.据武汉晚报:这个十一,中南财大学生张元和他在西安读书的高中同学互换寝室,各自去对方的城市玩了一圈,双方都非常满意,节省下了一两千元的住宿费,还得到了对方室友的友好接待。张元说"大家都是同学,比较了解,在大学里住又省钱又安全,一举多得。"

14.【95后学生挂霸气高考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吾日三省吾身:高否?富否?帅否?否,滚去学习!"这是内江六中高三(14)班黑板上方的另类冲刺标语,经过学生公选后悬挂,"这符合我们95后的气质"。班主任最初不太同意,但也认可选举结果。学校也表示支持学生的个性。(华西都市报)

15.【妈妈必须给孩子的10种品质】①感恩:也是一种修养②宽容:学会”心理换位”③乐观:开启光明未来之门④自信:构建动力金三角⑤诚信:他人生的通行证⑥勤劳:培养他勤劳的”蜜蜂”精神⑦礼仪:孩子社交的"名片"⑧责任:将责任感植入他的心灵花园⑨坚强:让稚嫩的肩膀不畏惧困难⑩主见:让成长的空间更自由!

16.今天是第16个全国高血压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研究证实,中国成年人中高血压患病率达33.5%,估计患者数量达3.3亿人。广东对18岁以上居民中,每5人有1人患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是引发心血管死亡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

17.【寒露不露脚】进入寒露后,就不能再”秋冻”了,夜晚温度将会降得更低,因此要特别注意保暖,不要赤膊,以防凉气侵入体内。最重要的是注意脚部的保暖,还要养成睡前用热水泡脚的习惯,热水能使血管扩张、血流加快,可减少下肢酸痛的发生,缓解疲劳,同时还能提高抵抗力。

18.【永远用温和的态度对待孩子】教育专家指出:父母的态度不仅影响孩子自己对生活的看法,还会影响孩子智力和能力的发展,影响孩子的行为和道德发展。父母对孩子的态度不仅影响孩子智力发展和学习,也影响孩子其他能力和人格的发展。所以,父母应永远用温和的态度对待孩子。(@中国教育研究)

19.【佛教小常识:何谓五戒十善?】五戒指: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十善指;救生、布施、梵行、诚实、和诤、爱语、质直、清净、慈悲、正见。五戒十善,佛根所在。

20.【厌离心来自智慧的关照】当我们了解到"苦"是由烦恼所招感的,是由自己的烦恼(贪、嗔、痴、慢、疑)感招了五浊恶世的依报和陋劣身心的正报,自然就会升起一种厌离心,所以厌离心是一种智慧的透显。由厌离激发出了欣求心,由欣求一真法界的清净,又带动了厌离心,互相增上。——大安法师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