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港人被殺 菲律賓同意商討事件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台灣新聞 | 港人被殺 菲律賓同意商討事件
Oct 8th 2013, 04:17, by Chinternet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正在印尼的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天說,菲律賓官員已同意就8名港人3年前在馬尼拉被殺害一事進行商討。

梁振英日來在印尼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他上午向隨行香港記者說,昨天與菲律賓總統艾奎諾3世談及香港「人質事件」,並表明事件一日不解決,都會影響港菲關係的正常發展。

他說,在艾奎諾3世的同意下,他與菲律賓7名官員於昨天下午會見了40分鐘。

梁振英說,他在會上轉達了香港死傷者家屬的要求,以及香港社會對事件的意見。

據說,菲律賓官員在會上說,「人質事件」已經解決,但梁振英不同意,認為事件仍然影響雙邊關係,並提出希望兩地高層官員就事件展開正式商討。

梁振英說,菲律賓方面同意,將會盡量在短時間內作出安排。

但他說,這只是人質事件的小進展,不希望外界對兩地政府的會面有過早期望。

2010年8月23日,23名港人在馬尼拉旅遊期間,乘坐的遊覽車遭一名被革職的警員脅持,其後菲律賓當局與警員談判失敗,8名港人遭射殺身亡,7人受傷。

「8.23」人質慘劇令港人震驚和憤怒,批評菲律賓當局救人不當,而事發至今,菲律賓未曾就事件向死傷者家屬道歉或賠償。

事發至今3年,死傷家屬一直要求菲律賓當局道歉和賠償,從未間斷。1021008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