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杨恒均 | 读者来信:一位爱上妓女的屌丝的迷茫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杨恒均 | 读者来信:一位爱上妓女的屌丝的迷茫
Oct 8th 2013, 02:16, by Chinese Netizens

我是一个准的80后,今年29,到身,甚至没有正儿八谈过,我在都对爱情迷茫,我不知道怎么去喜欢谁,甚至要不要保持一个有情的心。每天一个人孤独的生活着,感不到生活的意,有去酒店玩几次,甚至还对某个妓女抱有幻想,我真的好迷茫,好迷茫。条件,我不富有也不,算是一个不上不下的屌丝在在莞的一家工厂里面做XXX管理工程,每天的时间我都感好孤,很无趣,有时还有点点的抑郁。每天都人民忙碌着,看着大街上漂亮的女生都出入酒店,做着几百块钱就三秒脱光衣服的工作,我很多的候都在自己,生活、生命的意到底是什么?我的信仰、我的价值观又在哪里?

5年之中是我你写的第二封信,如果你有空,希望可以我写两句。谢谢

随州市XXX(在莞)

 

老杨头答复:

你好,小老乡,我们都是随州人,都在广东,不过,好在我不在东莞,那里灯红酒绿,别说你,就我这个以贩卖"价值观"为业的"民主小贩",每次去东莞,都风雨飘摇,险些沦陷。


29岁,还没有好好恋爱一次,可你"酒店"显然去过不少次,对"几百块钱就三秒钟脱光衣服的"漂亮女生也不陌生,谢天谢地,你不是大V ,否则,不是你向我寻路人生,而是我在CCTV上听你的人生指南了。


我想,你的问题可能是先去了"酒店",且对某个性工作者抱有幻想。唉,她们也就适合用来幻想幻想,一旦你陷入其中,就摊上大事了。性是性工作者的本质工作,那和爱、恋爱与家庭等普通人应该追求的东西还是有相当距离的。而且你要记住,现在的性工作者与古代历史上杜十娘之类的妓女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中国古代的妓女中不乏女性中的佼佼者,有文化,重情义。我对你第一个建议是,不要去"酒店"了,抛掉对妓女的幻想,树立正确的"中国梦",反思一下,哦,对了,你得学会批评和自我批评哦。


希望你把目光也从那些喜欢脱衣服的"漂亮的女生"转向志同道合、谈得来以及和你有类似经历的女生,同她们进行以恋爱为目的的交往,以婚姻为目的的恋爱,必要的时候要敢于"亮剑"。


我知道东莞有很多全国地涌来的打工生,我也知道,稍微漂亮一些的往往抵不住诱惑,或者被黑恶势力拉进色情行业,但我相信还有一些女孩子在苦苦抵制着中国特色的价值观而等着你这样的浪子回头,去牵她们的小手。


万一找不到,就回咱老家随州吧。虽然我们家乡已经面目全非,但好在每个村子的某个角落或者稻草堆里,总有一个叫"小芳"的姑娘还在痴痴地等着咱们哦。


绞缠性、爱、金钱的情感最容易引起一个人对生活与生命意义的拷问。不过,在你这个年龄,思考生活与生命的意义,其实没有多大的意思,偶尔想一下就可以了,千万不要陷得太深。当然,除非你想当尼采这种半疯半傻的哲学家。


不让自己陷得太深的办法就是让生活充实,你最大的问题就是闲得蛋疼,浪费大把大把的时间在那里享受"孤独"。让生活充实的最好办法就是为另外一个或者多个生命付出你自己的生活与生命的一部分——这意思就是说,找到你的爱人,造一个或者两个小生命,然后围绕他们转二十年,然后,柴米油盐纸尿布让你无暇想起人生与生命,然后一转眼,你就到了我这个年龄,然后,你就明白生活与生命的意义了。


很抱歉,你第一封信我没有回复,不过,希望你写第三封信的时候,已经不再迷茫、抑郁,也找到了生活与生命的意义。


老杨头 2013.10.5   (有感情困扰问题的年轻人可以写信至:henry_yang1965@hotmail.com )

 

参考阅读:


【解密】人类史最惊人的记忆法则

【家长必读】美国培养优秀孩子的秘诀

【调查】一套让差变尖子生的高效学习法

明星亲身体验:学习英快速见效的独特方法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