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埃及再爆示威 軍民衝突53死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自由時報 | 埃及再爆示威 軍民衝突53死
Oct 8th 2013, 00:04, by Chinternet

埃及再爆示威 軍民衝突53死

遭推翻的埃及伊斯蘭派總統穆希支持者,六日在開羅通往解放廣場的拉姆西斯廣場與反穆希派衝突,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路透)
穆希支持者六日抬著一名在開羅拉姆西斯街與安全部隊衝突中受傷的同伴。(法新社)

第四次中東戰爭40週年 軍方辦紀念活動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埃及軍方六日在首都開羅紀念一九七三年第四次中東戰爭四十週年,遭罷黜的伊斯蘭派總統穆希支持者也上街示威,與安全部隊爆發激烈衝突,造成五十三人死亡,是自八月軍方鎮壓開羅挺穆希示威釀逾千人喪命後,穆希支持者與軍警衝突單日傷亡最嚴重的一次,七日全國多個安全部隊據點也頻遭攻擊,這些都恐將加深軍方與伊斯蘭派的對立。

軍方巡邏車、部隊據點遭攻擊 共釀10死

在蘇伊士運河城市伊斯梅利亞,一輛軍方巡邏車遭武裝人士攻擊,造成車上五名官兵喪生;西奈半島南部圖爾鎮的安全部隊總部遭汽車炸彈攻擊釀五死;開羅市郊一座衛星站也遇襲。開羅北方卡盧比亞省三十八名穆斯林兄弟會成員攜帶汽油彈、爆竹等物品攻擊一座地鐵站時遭警方逮捕。

前一天,開羅才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軍方和數百名軍方支持者在解放廣場紀念七三年埃及、敘利亞對以色列發動的第四次中東戰爭;但穆斯林兄弟會和其他伊斯蘭派盟友也藉機在全國多個城市發動遊行,在部分地區與挺軍方民眾互丟石塊、汽油彈。在開羅,數千名穆希支持者試圖進入解放廣場,遭安全部隊發射催淚瓦斯、對空鳴槍阻止,雙方再度爆發宛如戰爭的街頭混戰,與解放廣場內嘉年華式的歡慶氣氛形成強烈對比。

六日全國共有五十三人在衝突中死亡,兩百七十一人受傷,多數是在開羅的穆希支持者,另有四百二十三人被捕,並傳出部分示威民眾被實彈擊中。

七日開羅街頭恢復平靜,但包括兄弟會在內的挺穆希聯盟號召全國持續抗議,並將於十一日再上解放廣場示威。此前,軍方曾警告任何企圖破壞六日紀念活動者,都將被視為外國勢力代理人。

軍事領袖塞西在埃及民營媒體「今日埃及報」(al-Masry al-Youm)七日刊出的訪問中說,埃及全國利益與兄弟會組織利益不同,他今年二月曾與穆希會面,「我在二月時告訴穆希,你失敗了,你的計畫結束了。」他否認軍方發動政變推翻穆希。

阿拉伯世界稱第四次中東戰爭為「十月戰爭」,以色列則稱「贖罪日戰爭」,發生於七三年十月六日至二十六日,肇因於埃及和敘利亞分別攻擊被以色列佔領的西奈半島和戈蘭高地,埃敘聯盟起初占上風,但戰況隨即逆轉。戰後埃及和以色列和談,收回西奈半島,此後埃及將六日訂為「軍隊節」國定假日。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