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舒立观察】上海自贸区的改革深意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舒立观察】上海自贸区的改革深意
Oct 8th 2013, 06:46, by Chinese Netizens

上海自贸区启动是未来更大范围改革的前奏。从此次自贸区筹划到挂牌期间,舆论之关切、市场之热情,可知在全国范围,期盼改革之情是何等强烈。改革者的幸运、荣光和艰辛不会仅仅属于上海

新一轮改革的顶层设计和路线图仍有待明朗,而"以开放促改革"已经先行一步。在高层提出建立自贸区的动议半年之后,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首批55项政策试点细则同时推出,其余43项政策也将在年底前出台。

这一举措意蕴深远。过去十余年间,中国在改革深水区跋涉,利益固化构筑了重重障碍,前进步伐明显放缓。今年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重提"以开放促改革",决策层力排众议、强力推动上海自贸区建设,得到市场各方热烈支持。可以期待,即将在上海成立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正是国家改革战略的重大步骤,很可能成为继上世纪80年代经济特区、世纪之交90年代底加入世贸组织之后,中国对外开放的第三次浪潮。  阅读全文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