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明報 | 維權勝利 記者抗拆成功[11:10]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 | 維權勝利 記者抗拆成功[11:10]
Aug 27th 2013, 06:32, by Chinternet

內地一名記者抗議老家房屋拆遷,遭警方刑拘,事件鬧大後,政府指對方要求高額補償金,決定不拆了。

事件主角是財新傳媒記者陳寶成。

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管轄的「大眾網」報道,該省平度市金溝子村委26日發出通知,因陳家人要求超標準拆遷補償,村委難做到,決定「不再對其房屋和宅基地進行改造」;陳家可長期居住,水電自付。

民眾罕見地抗拆成功,微博上討論熱烈。有人說這是中國人民維權抗拆勝利;也有人認為,官方極盡諷刺發這樣的公告不可取,就算陳家獅子大開口,也受法律保障。

網民「付之一笑-完顏部落」就說,要價沒有合不合理,無論是誰,都必須尊重公民個人財產。

報道引述金溝子村委書記陳衛生的話,現在寧願增加建設成本也要繞道開發,但當時為何演變成村委和陳家對峙的場面,陳衛生說,「我們還是對陳寶成家抱有僥倖心理」,直到現在才發通知。

陳寶成目前仍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和另外3名拒拆戶同遭警方拘留。陳衛生說,另外3戶戶主釋放後,將徵求他們意見,才決定拆或不拆。

至於陳寶成母親指控遭村委斷水電,陳衛生表示,不論最後剩多少拒拆戶,村裏都會為他們架設獨立管線,保障水電供應。

陳寶成為山東老家房屋拆遷問題已多次維權,曾遭不明人士毆打,他也撰文批評過部分地方官員行使職權「黑道化」。

(中央社)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