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电讯(8.27)——“听话”的孩子的悲剧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电讯(8.27)——"听话"的孩子的悲剧
Aug 27th 2013, 07:02,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最好别让孩子太"听话"!】培养乖孩子,要孩子听话,这是大部分中国家长的观念。乖孩子好带,能省去许多麻烦,长大后执行力强。经常听到妈妈们唠叨:"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可专家们告诫父母,"太听话的孩子问题更大,因为他们很可能失去更重要的东西——创造力。"

2.【给所有大学新生的忠告】现在你已是一名大学生了,在庆幸脱离父母的束缚之余,我想你更该考虑你的责任和未来了。我建议你:1)从高中时被动学习转向大学主动学习,你必须成为自己未来的主人;2)你必须积极地管理自己的学业、规划将来的事业。理由很简单:没有人比你更在乎你自己将来的工作与生活。(@李开复)

3.【一日禅:学会看清自己】人最熟悉的莫过于自己,最陌生的也莫过于自己;最亲近的是自己,最疏远的也是自己。人有两个眼睛看世间、看万物、看他人,就是看不到自己;能看到别人过失,却看不到自己的缺点;能看到别人的贪欲,却看不到自己的吝啬;能看得到别人的邪奸,却看不到自己的愚痴。有多少人能看清自己呢?(凤凰网)

4.【弘一法师:佛教简易修持方法】1、深信因果。要厚植善因,努力改过迁善,将来才能够获得吉祥福德之好果。2、发菩提心。必须彻悟法性平等,决不见我与众生有什么差别,如是才能够真实和菩提心相应。3、专修净土。依佛大慈大悲之力,往生极乐世界,见佛闻法,速证菩提。

5.【阻碍个人发展的七个问题】1、甘于现状,没有成就动机;2、没有找到个人的兴趣和爱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么;3、不学习,无知者无畏;4、封闭自我,听不得别人的良言;5、将一切理由都归结于环境、别人等因素;6、不能很好与人沟通,人际沟通界面差;7、总是把事情拖到明天。

6.【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勤奋,孩子就明白了努力;父母艰辛,孩子就学会珍惜;父母尽责,孩子就明白做人要担当;父母冷静,孩子就学会观察;父母认真,孩子就会学会方法;父母开怀,孩子眼里快乐的事就多了;父母仁爱,孩子的心一定是宽广,善良,充满阳光的。(@中国教育研究)

7.犹太人谚语:1.钱是窥视人格的一面镜子。2.使人高贵的是思想而不是血统。3.与智者在地狱胜过与愚者在天堂。4.宁可花一天好好思考,不要用一周蛮干徒劳。5.口说不如身到,耳闻不如目睹。6.一个不想蹚过小河的人,自然不想远涉重洋。7.汗水和丰收是忠实的伙伴,勤学和知识是一对美丽的情侣。(@方子强)

8.【什么是真正的白富美】身为女子,洁身自好为白,经济独立为富,内外兼修为美。何谓真正的高富帅:生为男子,大智若愚宠辱不惊是为高,大爱于心福泽天下是为富,大略宏才智勇双全是为帅!(@王朔归来)

9.【比尔.盖茨:你应改掉的五个坏毛病】1、喜欢拖延:不是做不好,而是不去做,这是最大的恶习;2、轻率和疏忽:许多人就败在这一点上;3、畏缩:遇到挫折,就”打退堂鼓”,最危险;4、优柔寡断:害人害己,会使整个团队都失去信心,甚至造成混乱;5、尽信书:看书是获取经验的捷径。

10.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统计数据,2012年,我国学生资助体系共资助学生8432万人次,累计资助金额1126亿元,比上年增加15%,资助金额首次超过千亿元,其中不包括用于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计划和农村营养改善计划的资金388亿元。在资金投入配比上,来自政府投入的资金超过800亿元,占比73%,其余300亿元来自学校、金融机构和社会资助资金。

11.近日,童话大王、著名作家郑渊洁在微博中表示,近年来教师对小学生性侵案件层出不穷,建议由教育部和央视合办的"开学第一课"对全国小学生进行防性侵教育。对此,相关部门回复,节目内容已经确定,来不及采纳这个建议了。

12.华南师范大学美式高中学费昂贵,宣称曾培养出哈佛学子向芯。但却遭到向芯本人的否认。昨日,哈佛女生向芯与华师美式高中校长面对面,校长口口声声说,跟向芯"很熟",但实际上,她就坐在对面,校长根本不认识她。

13.江苏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会上消息,江苏已建成全国省域最大高等教育体系,拥有普通高校130所、在校大学生181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47%,高于全国20个百分点。

14.教育部近日发布2012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根据公报,2012年小学、音体美器械配备达标学校不足五成,而初中、高中的器械配备达标学校则高出小学两三成。

15.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联合中信银行发布《中国私人银行发展报告2012》,研究显示,截至2011年底,我国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元)数量达118.5万人,其中22.65%的千万富翁境外投资为了子女教育,海外移民投资的占比18.11%。

16.任何人只要专注于一个领域,5年可以成为专家,10年可以成为权威,15年就可以世界顶尖。也就是说,只要你能在一个特定领域,投入7300个小时,就能成为专家;投入14600个小时就能成为权威;而投入21900个小时,就可以成为世界顶尖。但如果你只投入3分钟,你就什么也不是。——博恩•崔西

17.小柱是南京某学院学生,家中父亲重病,靠母亲一人打工。小柱每月生活费1000元,家里坚持了一年,值钱的东西都卖了,难以为继,父亲让小柱勤工俭学。谁料,小柱将父母告上法庭,要求判令其继续支付今后三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18.【著名作家池莉的育儿三守则】第一条就是:让女儿尽情与小朋友相处和玩耍。第二条是:跟从于孩子与生俱来的天性,让她在最欢喜最开放的状态中接受自然启蒙。第三条是一个古老的做法:为孩子讲故事和阅读。

19.【校训】哈佛大学:与亚里士多德为友,与柏拉图为友,更与真理为友。麻省理工:既学会动脑,也学会动手。华盛顿大学:力量借助于真理。耶鲁大学:真理和光明。牛津大学:上帝乃知识之神。剑桥大学:求知学习的理想之地。利哈伊大学:人类是大自然的理解者和仆人。杜尔大学:自由地接受,自由地给予。

20.【父母的任务】1、帮助孩子在你离开后能够独立生存;2、帮助孩子和其他人融洽沟通;3、帮助孩子学会跌倒后要爬起来;4、帮助孩子欣赏自己和他人;5、帮助孩子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任何事情;6、帮助孩子学会珍惜幸福、懂得感恩;7、帮助孩子学会承担责任;8、帮助孩子阳光、积极、乐观。

21.短不可护,护则终短。长不可矝,矝则不长。尤人不如尤己,如圆不如好方。用晦则天下莫与汝争智,谦则天下莫与汝争强。多言者老氏所戒,欲纳者仲尼所臧。妄动有悔,何如静而勿动?太刚则折,何如柔而勿刚。吾见进而不己者败,未见退而自足者亡。为善则游君子之域,为恶则入小人之乡。(曾国藩)

22.【忍辱的含义】佛门中忍辱的含义不是"忍受侮辱",而是调伏内心的烦恼。忍辱的类别有三种:耐怨害忍;安受苦忍;谛察法忍。对于一切不如意的境界,能够不起烦恼、切断妄想,使心不为扰动,就是忍辱。忍辱的对象是自己的内心,而不是外在的境界。——@学诚法师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