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要闻(8.27)——俄重拳反腐:要么公开,要么离开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要闻(8.27)——俄重拳反腐:要么公开,要么离开
Aug 27th 2013, 07:02,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俄最严反腐新法实施,多名议员被迫辞职】 8月19日,被称为俄罗斯最为严厉的反腐新法正式实施。该法涉及范围广泛,严禁官员拥有国外银行存款。为此,俄罗斯提出了为期三个月的调整期,要求有关人员在此期限内关闭自己在国外银行的存款账户,割让持有的外国有价证券。日前,这个期限已到,已有多位议员因此被迫辞职。

2、菲律宾昨日爆发全国反贪腐"百万人大游行",各地愤怒的"白衫大军"走上街头抗议"猪肉桶政治"泛滥,要求政府严惩滥用拨款自肥的贪官。这是总统阿基诺2010年上台以来,民众对政府所发起最大规模的抗议。阿基诺2010年是以反腐口号赢得大选。

3、正在韩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在韩国外交部召开记者会,就日本与中韩两国在历史认识问题上的对立表示,"日本政府与政治领导人有必要深刻反思,拥有国际性的未来蓝图"。日本政府26日表示,"作为应保持中立立场的联合国秘书长,该发言是否恰当?日方有必要确认其真实意图",开始就相关事实进行确认。

4、8月26日,微博实名认证为"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的章蓉娅就积极配合"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在微博上向国家卫生计生委提出了一条"实名建议":取消卫干门诊和高干保健。中科院曾有调查报告称政府投入80%为党政干部服务。但近年官方很少再具体披露此类数据。

5、西方多国26日表示,有可能绕开联合国,对叙利亚进行联合军事打击。英国媒体报道称,具体行动细节将在48小时内揭晓。美方25日与英法等盟友密集通话,就应对叙利亚局势"通气"。英国外长黑格俄罗斯几乎肯定将在安理会投反对票,因此西方国家不得不绕开联合国。

6、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多年来至少有上百名有影响民营企业家落马,牟其中、黄光裕、仰融、李途纯、顾雏军等身家过亿或者号称过亿的过百人,其中不乏担任两会代表等杰出企业家。商业领袖锒铛入狱的背后常常是官员的落马,本来追求经济利益的企业家成为政治博弈的牺牲品。

7、据美国媒体25日报道,毕业于法学院,也曾在法学院执教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法学院的学制提出质疑。他认为,在不影响教学质量的前提下,三年的学制可缩短为两年,以节省学生的费用。

8、【薄熙来:山东人厚道 没有落井下石】这次审判微博传送了信息,表明中央搞清事实、追求公正的决心,也使我对中国司法的未来又增添了信心。在看守所,我的医疗饮食都好,表明山东人厚道,没有落井下石。我在此一并表示感谢。对于绝大多数办案人员,我认为是有素质的,办案是文明的,我在此予以肯定。

9、薄案历时四天半庭审后,昨天下午1时零4分审结,法庭宣布择期宣判。薄在作最后陈述时说"得知此事在劫难逃",承认对王立军叛逃有责任,但多次强调并非自己逼走他,并爆料称王立军暗恋谷开来,这才是王立军叛逃的真正原因,震惊各方。

10、26日,金沟子村向陈宝成家下发通知,因难以满足陈宝成及其家人提出的超标准拆迁补偿要求,决定不再对其房屋和宅基地进行改造,而对于是否还拆除其他三个拒拆户,金沟子村将继续征求他们的意见,如果他们不同意拆除,那么村委将尊重其决定,也将向他们下发最终的不拆通知。

11、香港政府推出的香港生果金"广东计划"将于10月1日正式推行,并从8月1日起接受申请。对于在穗养老的港人来说,这项"福利"使他们无须再每年回港定居60天,也能领取香港政府派发的每月1135元港币高龄津贴。随着C PI上涨及越来越昂贵的医疗支出,在穗养老港人的养老积蓄开始显得捉襟见肘。

12、黄怒波:企业家要与权力严格切开,现在倒一个大贪官就倒一批企业家,这个时代一定要过去,企业家一定要保有企业家的独立人格,过去创业没有钱,肚子也饿,有时候做点下三烂的事情也是有可能的,但是现在衣冠楚楚,在这个时候我们要考虑到尊严和人格,不为钱财再去低头哈腰了。

13、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6日致信美国政府,抗议以色列士兵枪杀3名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方面26日已宣布取消与以色列原定于当天举行的谈判,以抗议以军士兵当天凌晨进入耶路撒冷北部的卡兰迪亚难民营实施抓捕行动时枪杀了3名巴勒斯坦人。

14、【北京地价疯狂 卖掉北京可换美国一年GDP】2013年上半年,北京的土地总收入已达到664亿元,而成交面积为813万平方米,以此计算,平均价格为8167元/平方米,可以推算出当前北京土地总市值已达134万亿元人民币。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其2012年GDP数据为16.3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0万亿元 。

15、自9月1日起,用户在三大运营商北京营业厅办理固定电话装机、移机、过户,移动电话(含无线上网卡)开户、过户等业务时,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未进行实名登记的卡将无法办理套餐变更等业务。

16、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中央医院的研究人员在14年的时间里对欧洲各地10个中风医疗中心的6800名中风患者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对于中风发作不严重的患者,如果能在最初征兆出现后的90分钟内给予溶栓药物,他们不太可能遭遇让机体丧失功能的负效应。

17、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6日通知规范新闻出版展会。不准搞专场文艺晚会,不准组织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准借举办或参加展会名义国内外旅游,国内展会不办招待宴会酒会和答谢会,不准以展会名义赠礼金、礼品、纪念品、土特产、有价证券等。

18、据山西省临汾市公安局网站消息,8月24日傍晚,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发生一起伤害儿童恶性案件,一名六岁男童被骗至野外,犯罪嫌疑人采取残忍手段致其双眼严重受伤。

19、【迟领养老金方案遭质疑:退休后要喝西北风】对于退休者,迟领养老金就如同工作人员迟领工资。同样概念的问题,如果5年不发工资,该如何生活?"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才是中国人最实实在在的中国梦之一。报告预测,到2013年中国养老金的缺口将达到18.3万亿元。存在缺口一方面是支出与收益的不匹配,另一方面是现有制度下实行养老金"双轨制"造成的。

20、@土家野夫:看到光明网的神文——猎奇分子,噱头分子,虚伪分子,两面派分子将会逐渐淡出网络世界,最终逃之夭夭,灰飞烟灭。——这里面所有的语言无不具有文革风神,称无罪之人为分子,这是准备评定新世纪的"四类分子"吗?

21、李开盛《学习西方,才能超越西方》:国人中有一种很不健康的情绪是,因西方的外交而贬其内政,因西方的霸权与两面性而贬其国内的自由、民主。在西方国家,对内行民主、对外行霸道,是一种普遍现象,这既有西方文明特质的原因,也是自助式国际社会中的一种逻辑必然。但不管如何,内政与外交、霸道与民主毕竟是两个领域的事物,如因恨霸道而恨民主,甚至从根本上排斥西方,就有点类似于"恨乌及屋",像一个不成熟的小孩在意气用事。

22、范以锦《官谣危害更大,更得治》:官谣和民谣都是谣言,但从现实来看,民谣和官谣的待遇是不一样的。民谣不仅要追查,而且有些地方的尺度完全是为我所欲,而官谣极少过问,任其发飚。"只准州官放火",有失公允,难以服众。借助这次对薄熙来的审讯,期待有关方面对官谣的破坏作用不再熟视无睹。

http://www.impactchina.com.cn/guandiankuaibao/caijing/2013-08-26/31349.html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