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唯色 | 今天是洛桑格桑和旦木曲自焚牺牲一周年的日子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唯色 | 今天是洛桑格桑和旦木曲自焚牺牲一周年的日子
Aug 27th 2013, 09:31, by Chinese Netizens

今天,8月27日,是18岁的阿坝格尔登寺僧人洛桑格桑和17岁的阿坝牧民旦木曲,一同在被称为"英雄街"的阿坝县洽唐街自焚、牺牲一周年的日子。以这两盏酥油供灯作为对两位自焚藏人的纪念。

从2009年2月27日至2013年8月6日,在境内藏地有120位藏人自焚,在境外有5位流亡藏人自焚,共125位藏人自焚,包括19位女性。其中,我们所知道的,已有106人牺牲,包括境内藏地103人,境外3人。

52、洛桑格桑(བློ་བཟང་སྐལ་བཟང་། Lobsang Kalsang)

安多阿坝(今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格尔登寺僧人,18岁。

2012年8月27日上午8点半左右,在格尔登寺东门外被藏人称为"英雄街"的洽唐街,与旦木曲一同自焚,呼喊"宗教自由"、"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被军警灭火后强行带走,当晚牺牲于阿坝州人民医院。

他与一同自焚的旦木曲是亲戚。

他出生于贾洛乡日阿洛村牧民家庭,父亲名叫才阔多杰,母亲名叫桑杰卓,哥哥名叫才阔扎西。

他俩自焚后,当局立即召集格尔登寺及工作组负责人开会,要求防止自焚消息及图片外传,并封锁了网络、电话和手机等通讯。

2012年9月28日,格尔登寺僧人、22岁的洛桑桑杰被军警带走,他是自焚牺牲的洛桑格桑与旦木曲的亲属,被指控与外界联系、透露自焚信息,之后情况不明。

因暂无洛桑格桑照片,以酥油供灯替代。

53、旦木曲(དམ་ཆོས། Dhamchoe)

安多阿坝(今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贾洛乡牧民,曾是格尔登寺僧人,17岁。

2012年8月27日上午8点半左右,在格尔登寺东门外被藏人称为"英雄街"的洽唐街,与洛桑格桑一同自焚,呼喊"宗教自由"、"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被军警灭火后强行带走,当晚牺牲于阿坝州人民医院。

他是一同自焚的洛桑格桑的侄子,还是今年2月11日自焚牺牲的阿坝县四洼尼姑寺尼师丹真曲宗的亲弟弟。

他出生于贾洛乡日阿洛村牧民家庭。父亲名叫多西洛白,母亲名叫才宝。父母离异后,旦木曲与母亲一起在牧区生活,姐姐丹真曲宗随父亲一起生活。

因暂无旦木曲照片,以酥油供灯替代。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