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雾谷飞鸿 | 美国人带薪休假知多少?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雾谷飞鸿 | 美国人带薪休假知多少?
Aug 27th 2013, 10:04, by Harmonious Society

 

全家休假骑车外出旅行(照片:美联社)

上周的一篇博文"美国人的时间分配:看电视多过做家务"引起一些读者对美国人带薪休假的兴趣,希望我们能详细介绍有关这方面的信息,今天就谈谈这个话题。

美国是一个普遍实行带薪休假制度的国家,不过,在发达国家中,美国的带薪休假日相对比较少,而且没有全国性的法律规定雇主一定要给员工带薪休假的福利。因此,一些半职雇员、短期雇员及小时工就享受不到带薪休假的福利。由于没有统一的规定,每个机构的带薪休假待遇就五花八门,有较大的区别;因此,这里分别介绍政府雇员的带薪休假及私营企业雇员的带薪休假。

美国的政府雇员分为联邦政府及地方政府(州、县、市等)两大类,联邦政府对带薪休假有统一的规定,地方政府则各自为政,不过与联邦政府的待遇差不多,因此我们就介绍联邦政府雇员的带薪休假情况。

联邦政府雇员的带薪休假分为两部分,一是法定节日休假,一是有薪度假。2013年的联邦法定节日(即国定节日)一共有10天,这10天是元旦、马丁·路德·金生日、华盛顿生日、阵亡将士纪念日、独立日、劳工节、哥伦布日、退伍军人节、感恩节、圣诞节。因此,联邦雇员就有10天的带薪节日假,每个联邦雇员都一样。而带薪度假的时间长短,则根据工作年限来决定,具体规定如下:

1:全职员工工作不满三年者,每两周(pay period)可以得到4个小时的有薪假,一年52周,共104小时,合13天。

2:全职员工工作超过三年,不满15年者,每两周可以得到6个小时的有薪假,一年共156小时,合19天半。

3:全职员工工作超15年者,每两周可以得到8个小时的有薪假,一年共208小时,合26天。

4:半职员工工作不满三年者,每工作20小时可以得到1个小时的有薪假;工作超过三年、不到15年者,每工作13小时可以得到1个小时的有薪假;工作超过15年者,每工作10小时可以得到1个小时的有薪假。

5:高级职位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等,无论工作年限长短,每两周得到8小时有薪度假。

从上面的规定看,一个全职的联邦雇员,至少有23天的带薪休假(10天节日加13天度假),最多的有36天带薪休假(10天节日加26天度假)。不少联邦雇员休不完假日,就会捐出休假给有需要的人。

私营企业的带薪休假从总体上说不及政府,根据"经济和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Economic and Policy Research)以"没有假期的国家"(No-Vacation Nation)为标题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06年只有77%的私营企业有带薪休假制度。在这些企业中,全职雇员每年平均有21天的带薪休假(8天节日加13天度假),半职雇员每年平均有15天(6天节日加9天度假)。如果从企业规模来看的话,小企业(雇员人数不到100人)的带薪休假天数低于中大型企业(雇员人数超过100人),小企业的平均带薪休假为19天,中大型企业为23天;从工资收入来看的话,低工资雇员的带薪休假天数少于高薪雇员。比如,时薪每小时15美元以下雇员的带薪休假平均为17天,而时薪超过每小时15美元的雇员的带薪休假平均为23天。

举例来看,华盛顿地区一家中型私营企业,节日有薪假的规定与联邦政府一样,共10天;此外全职员工工作不满3年的,每半个月(pay period)有5小时的有薪度假,全年120个小时,15天;超过3年的,每半个月有6.7小时,全年160.8个小时,20.1天。

成熟的带薪休假制度是衡量一个国家员工福利待遇的重要指标,从"经济和政策研究中心"发表的研究报告看,美国在这方面落后于大多数发达国家,报告称美国是发达国家中唯一没有法律规定保证每个雇员都有带薪假期的国家,难怪这份报告要以"没有假期的国家"这种夸张的句子作标题了。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