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荷广 | 荷媒看中国:“世纪审判”薄熙来案开庭(视频)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荷广 | 荷媒看中国:"世纪审判"薄熙来案开庭(视频)
Aug 24th 2013, 10:0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荷媒关注薄熙来审判
2013-08-24 09:21荷兰在线

随着薄熙来案的开庭,全球媒体都将镜头对准了山东济南,荷兰的媒体自然也不例外。荷兰媒体不只一次地称此次的审判为"世纪审判"。

"薄熙来也不是个好官"
荷兰国家新闻台NOS周四晚间的八点档新闻播出了通讯员费玛丽从重庆发来的报道。(点击观看)

一场被打乱的"演出"
此外NOS采访了目前身在中国、紧密关注该案的荷兰中国问题专家Garrie van Pinxteren。Van Pinxteren在周四的采访中说,原本人人都以为这场审判是一场已经安排好的"演出",薄将说什么、被控什么罪名都已经事先谈妥,然后薄却当庭否认了他之前承认的受贿罪名,颇令人意外。她还说道,中国的老百姓对没有通过电视直播庭审感到很失望,但人们还是可以通过微博对此进行转发和讨论,这种情况还是比较特殊的。尽管并不清楚是否有微博被删,但从微博上还是能听到支持和反对薄熙来的两种声音,从这个意义上看,这次人们是有可能自由地进行讨论的。另外,Van Pinxteren还介绍了法院门外的示威情况。她说,这些示威的人看来象是从重庆来的普通老百姓,他们在衣服上写上了抗议标语,然而即使是这样,这些人还是被抓走了。

NOS在周五再次采访了远在北京的Van Pinxteren。Van Pinxteren称,周五的庭审内容比周四更加敏感,涉及到海伍德被杀案和公安机关处理该案的内幕。该案的关键人物王立军不仅是薄的手下,也率属于公安部,要是继续深挖下去,可能会牵动高层官员,一些内容可能不便公开。此外,由于薄前一天发言所造成的影响,法官警告薄注意言行。Van Pinxteren还介绍道,周四庭审结束后民间的反应分为两种:一种认为这次的审判体现了中国开始成为法治国家;另一种则认为,薄在过去的十八个月中被完全隔离,无法和律师和亲人接触,如今薄在庭上又如此表现,这些都充分说明中国还远不是一个法治国家。

互联网扮演重要角色
除了国家新闻台以外,荷兰的各大报纸也纷纷在显著位置报道了这场"世纪审判"。周四的《NRC商报》和周五的《人民报》的标题分别是:"薄熙来在保安严密的法庭上否认部分指控"、"薄熙来否认受贿"。

《NRC商报》并没有象其他报纸一样刊登薄在庭上的照片,而是刊登了两张庭外的照片。一张照片上薄的支持者拉着横幅试图冲破保安人员的阻拦;另一张照片上则是一群警察列队进入法庭。该报写道,据推测中国目前的当权者希望该案能够尽可能平静地了结,他们希望将薄塑造成一个应该被判长期监禁的犯罪分子,并希望不要过多地激怒左派势力。

《人民报》则在报道庭审之余关注起了互联网在这场审判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该报采访的中国互联网专家李永刚(音)称,网上直播庭审这样的事"以前从来没有过"。他认为,中国当局这次之所以选择公开的方式是想"打消此前外界对该案的各种猜测"。而另一位受访专家杨达利(音)则认为法院试图以这种方式巩固自己的可信度。

荷兰销量最大的报纸《电讯报》的标题向来"耸人听闻",这次他们也用不大的篇幅报道了这次的审判,标题一如既往地戏剧性:"薄选择了还击"。

作者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