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李开复:凭良心发微博 不认识网络推手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李开复:凭良心发微博 不认识网络推手
Aug 24th 2013, 01:21, by Grass Mud Horse

前晚某电视新闻节目中一段只有四五秒的镜头,让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在过去两天成为网友关注的对象:镜头引用的是李开复的微博主页,播出的文字是讨论大V不经核实转发与网络谣言扩散的关系。李开复尚未对上述节目作出直接回应。不过,他先后发表微博称其"凭良心发微博,转微博","不认识(网络)推手、策划",并建议有关部门"用大数据技术抓造谣传谣者"。

电视画面引网友猜测

这段电视新闻由秦火火、立二拆四等网络推手被刑拘事件,延伸到对网络谣言产生过程的关注。此前,北京警方根据群众举报,"一举打掉一个在互联网蓄意制造传播谣言、恶意侵害他人名誉,非法攫取经济利益的网络推手公司——— 北京尔玛互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而这个公司的主要成员就是秦火火、立二拆四等。

节目介绍了秦火火等人炒作网络事件的简要案例,进而讨论了网络推手制造网络事件与大V的关系,提到"在网络谣言的传播过程中,散布和转发的还有大量是实名认证、具有数量众多粉丝的大V,这些人不经信息核实的转发加剧了谣言传播,谣言的副作用被数倍放大",并配有某大V主页截图。

尽管画面拍得并不完整,但根据里面的部分 照片 和文字,不少网友一眼就认出这正是李开复的微博主页。比如,网友@董路就曾在微博中说,"虽然只露了半张脸,我觉得是@李开复,你们同意吗?"也许是巧合,在昨日《北京晚报》有关网络推手的报道中,一位推手也提到了李开复,称"针对不同的项目,我们也得找合适的人……我不可能找薛蛮子来发 化妆品 的信息,找李开复来发汽车类的项目,对吧?"

自称其微博"不会有问题"

截至昨日23时,李开复的微博粉丝数量已超过5139万,累计发送微博13413条。李开复尚未对上述电视新闻节目做出直接回应,也未回复记者的采访请求。

不过,就在前晚上述电视新闻播出不久,李开复曾发出过一条疑似回应的微博,称"我深信传播正能量的重要性,我认为批评才会带来进步,我坚持就事论事不站队;我同意影响力越大责任越大,我反对造谣乱扣帽子"。

随后,李开复建议"用大数据技术抓造谣传谣者"。他在微博中写道,"建议有关单位请网站恢复所有被删除的微博和转发,用过去举报证实的谣言和有关单位认为最严重的谣言为种子,寻找打造大数据谣言集,然后去分析转发途径、僵尸账号,公正评估出最大造谣者、最大推手策划、最大传谣者。"李开复还表示,"我愿意参加这样一项技术工作"。

此外,李开复昨日上午还就此发表过两条相关微博,称"有网友问我的账号评估结果如何?我的回答:我凭良心发微博,转微博,不怕恢复数据,不认识这些(网络)推手、策划,当然不会有问题。"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NN102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