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中國新公民運動發起者 維權律師許志永被捕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中國新公民運動發起者 維權律師許志永被捕
Aug 23rd 2013, 23:16, by Chinternet

中國新公民運動發起者 維權律師許志永被捕

北京擴大打擊反貪人士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三日報導〕已遭軟禁數月與拘留超過一個月的中國北京知名法學學者與維權律師許志永,二十二日正式遭當局以「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逮捕。許志永主張官員要公布財產,他的被捕可能會招致國際間批評北京當局加強控制羽翼未豐的新公民運動,也顯示中國政府加大打擊反貪污人士。

許志永的律師張慶方表示,北京警方二十二日以「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逮捕許志永,逮捕文件很快就會送交許志永的家屬。在中國,正式被捕通常會進入審判程序,但張慶方說,他相當有信心許志永可以在案件進入審判程序前獲釋;他目前正在說服許志永以更理性與溫和的方式表達他對社會議題的觀點,許志永也接受了。

現年四十歲、擁有北京大學法學博士高學歷的許志永,是中國「新公民運動」的主要發起者與組織者,曾在網路上呼籲官員公布資產,理念相近的公運人士還曾上街呼籲民眾反貪腐。此外,許志永在去年十一月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時,曾以「一個公民對國家命運的思考」為題發表致習近平的公開信,批評當局為了維持穩定對民眾實施高壓政策。

7月已遭拘押

今年七月,許志永被以相同的「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遭到拘留,羈押於北京市第三看守所;中港兩地有不少人出面呼籲釋放許志永。美國本月也曾在美中年度人權對話時,提及許案。在此之前,許志永還遭公安無故居家軟禁三個月。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