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蘋果日報 | 妻影帶證收賄 薄熙來:她瘋了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蘋果日報 | 妻影帶證收賄 薄熙來:她瘋了
Aug 23rd 2013, 22:03, by Chinternet

薄熙來聽到妻子谷開來的證詞後,大罵:「她瘋了。」路透

世紀大審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及的收賄、貪污、濫用職權醜聞,昨連續第二天在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檢方拿出薄妻谷開來的訊問影帶、書面證詞,直指薄對家人收受賄款心知肚明。不過,薄維持前天矢口否認的強硬態度,還怒批昔日枕邊人「瘋了」、「精神不正常」。


谷前年11月毒殺英商海伍德,導致去年8月獲判死緩(死刑緩期執行)後,外界昨首度看到她入獄滿一年後的樣貌,發現她比一年前出庭時瘦了一大圈。谷在10日應訊的影帶中說:「他(大連實德董事長徐明)有一些比較便利的條件,比如買飛機票、訂國際機票,……我們也就不見外了。」谷坦承,薄知道妻兒收受徐明好處。

對谷窩裡反很不滿

谷並指,薄、徐兩人確實曾在一些事情上合作,例如當薄熙來計劃從英國買熱氣球,要當作大連市足球俱樂部的標誌時,「那當然是由徐的公司來操辦」。對此,薄當庭表示:「她瘋了!」並爆料:「開來曾經講,她殺海伍德的時候有荊軻刺秦王的豪邁,足以證明她的精神不正常。……我認為她所做的證言,既有精神壓力,又有減刑的動力。」
薄顯然對妻子的「窩裡反」相當不滿,向法官抱怨:「我對谷開來出庭作證,已強烈要求過兩次。」法官回應:「本庭也認為谷開來應該到庭作證,但谷開來明確表示拒絕。」
檢察官昨也出示薄案另一要角、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立軍的證詞。

王立軍證詞「閒扯」

王立軍說,谷在法國一處高級別墅原委託海伍德和法國建築師狄維耶管理,後來谷懷疑兩人操守,雙方反目,「薄熙來讓我勸勸谷開來,跟我說:『都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怎麼變化這麼快,……我也給他們解決了很多問題,怎能這樣?』」
王的證詞顯示薄已知谷收取賄賂在海外置產,但薄回應:「王立軍的證言我認為是閒扯。」王是薄在重慶市委書記任內的公安局長,被認為是薄的左右手,但薄得知王握有谷開來毒殺海伍德的內幕後,憤而解除王的職務,王於是在去年2月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尋求庇護未果後遭逮捕,進而抖出薄家醜聞。
兩造昨針對薄是否實質收賄進行攻防,檢方列舉大量書面和影音資料,佐證薄透過妻兒收賄,其中光是谷開來、兒子薄瓜瓜和兩人親友所使用的機票、酒店住宿費,就花了徐明約2000萬元台幣。但薄一概推說「一無所知」,對於兒子曾收受徐明購買的42萬元賽格威電動車,薄則說:「我見過,但走南闖北事很多,怎麼可能關心這麼個玩具。」
薄案原訂昨天庭審完畢,但控辯雙方你來我往,毫無交集,濟南中院昨宣布今天上午8時30分繼續審理。


【爭議別墅 各方說辭】
聖喬治噴泉別墅

谷開來當初透過徐明買下位於法國南部的「聖喬治噴泉別墅」(Villa Fontaine Saint Georges),她稱是幫兒子薄瓜瓜置產,內有6間臥室、1個泳池及佔地約1212坪的花園。



王立軍(重慶市前公安局長)

薄熙來對我說過:谷開來身體不好,讓海伍德、狄維耶管理海外資產,谷都沒要過租金收益,現在還發生這麼多矛盾。



徐明(姜豐男友、大連實德董事長)

2002年8月在薄熙來家裡與谷開來一起看房子的幻燈片,谷開來曾把房子的事告知薄熙來。



姜豐(徐明女友、別墅管理人)

我曾問過徐明這套房產的情況,徐明有一次到倫敦來看我,證實這套房產是薄谷開來的。



狄維耶(法籍建築師,負責別墅裝潢、出租)

尼爾(指海伍德)打給我發洩對谷開來的不滿,說他被矇騙,若他得不到滿足就全部揭發。



海伍德(英國商人、別墅前任管理人)

狄維耶透露,海伍德曾向谷開來要求6529萬元台幣報酬,薄的律師指海伍德因向谷索取佣金遭毒殺
資料來源:濟南中院微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