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金融时报 | 薄熙来继续强硬自辩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Get coupons for your local stores

The Entertainment Coupon Book is a valuable companion on your daily adventures. Flip through anytime for great ideas... and big savings.
From our sponsors
金融时报 | 薄熙来继续强硬自辩
Aug 24th 2013, 02:4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薄熙来庭审周五进入第二天,薄熙来继续坚称自己无罪,对所受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指控作出强硬的自我辩护。这是中国几十年来最引人瞩目的一场政治审判。

公诉人就几项指控展示了大量证据,包括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的书面和视频证词。薄谷开来因谋杀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被判死缓,正在服刑。

公诉人还展示了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的书面证词。去年2月,王立军叛逃至美国领事馆,成为薄熙来最终倒台的导火索。

在证词中,王立军描述了谷开来、海伍德以及一位法国公民帕特里克•德维莱尔(Patrick Devillers)之间的关系是如何恶化的。德维莱尔曾用一位与薄熙来有密切合作的商人提供的资金,帮助谷开来在法国尼斯购买了一幢豪华别墅。王立军因腐败、滥用职权以及企图叛逃美国被判15年徒刑,正在服刑。

德维莱尔提供的证词称,海伍德曾因替薄熙来家管理该别墅向谷开来索要140万英镑,并威胁说,如果收不到钱,就会将薄家的海外资产曝光。

从发布在新浪微博(Weibo)上的庭审文字实录看,薄熙来在法庭上的回应透出很强的自信和控制力。

今天早上开庭时,薄熙来甚至表示他对前一日的庭审感到满意,称赞法官"是文明的、是理性的、是公允的"。

在法庭读出谷开来的证词,并播放她作证的视频后,薄熙来表现出轻蔑的态度,并质疑了她的精神状态,说她"疯了",经常说假话。

他还称王立军的证词是"闲扯",斥责其他证词是"虚构"的。

此次庭审公开程度如此之高、薄熙来能够如此强硬地为自己辩护,都让中国政治和法律分析人士感到惊讶。

中国的警察系统、法院、检方乃至律师体系都在共产党的控制之下。去年,王立军和谷开来分别受到一至两天的闭门审判,唯一传出的信息数天之后才见诸官方媒体,且内容被高度"过滤"。

尽管薄熙来的自我辩护看上去出人意料的激烈,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审判结果和对他的量刑在数周前就由中国最高领导层内定了。

一些政治分析人士甚至认为,薄熙来坚决驳斥部分指控,也是中共高层为了让这次审判看上去更具合法性而授意的。

尽管薄熙来强硬驳斥对他不利的证词和证据,但他没有质疑审判程序的合法性以及法庭或法官的权威。

有时他似乎试图取悦法官,这可能有助于减轻他的刑期。

曾在重庆坐牢两年多的前律师李庄周五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薄熙来似乎很矛盾。一方面他不想承认任何罪名,但另一方面他希望法院认定他配合庭审、态度良好,这样有可能减轻刑期。"有传言称李庄是在薄熙来和王立军指示下被关入监狱的。

这场在中国东部城市济南进行的庭审原计划进行一天,但直到第二天下午,法院看上去只听取了与薄熙来受贿有关的指控。

截至周五,尚不清楚庭审将持续多久,也不清楚法院是否会公布关于另外两项指控——挪用公款和滥用职权——的审理过程的文字记录。

谷禹补充报道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