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王正剛證稱送錢 薄熙來否認貪污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王正剛證稱送錢 薄熙來否認貪污
Aug 24th 2013, 07:48, by Chinternet

中國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三天審理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案件,上午是審查貪汙罪。前大連市政府城鄉規劃土地局局長王正剛作證、指控薄貪汙人民幣500萬元。薄熙來否認自己有貪汙事實。

上午8點30分,法庭就薄熙來貪污公款人民幣500萬元一案調查,由辯方律師盤問作證的大連市時任城鄉規劃土地局局長王正剛。王正剛與昨天稍不同的證詞,是當時他提議500萬元請薄留作家用時,曾提及薄瓜瓜在國外留學的事情。

薄熙來昨以被告身分曾詢問王正剛,當王向他提議500萬留作家用時,有聽說過谷開來需要錢嗎?當時王正剛表示這與案情無關而不願回答,但今早辯論人再問一次,當時提議時,有沒有提到薄家裡人的情況,此時王正剛則說,「昨天我回去仔細回想了一下,當時我確曾說過,薄瓜瓜在國外學習,請他 (有可能指谷開來)把錢留作家用。」

由於薄熙來與辯護律師都強調這個環節,而王正剛有關這個情節描述的轉變,有無可能讓薄熙來將事情推給谷開來而脫身?引人關注。

薄熙來被指控在擔任大連市委書記期間,負責上級單位涉密場所改造,工程完成後,王正剛向已轉任遼寧省長的薄熙來提議,將500萬元工程費轉給薄熙來補貼家用。

王正剛在庭上透露,2002年2月為工程費問題半個月內見過薄熙來2次,他向薄熙來提議以諮詢費方式,將500萬元留予對方用,薄熙來聽到後沒有出聲。

王正剛又指,自己曾經向薄熙來提到,薄瓜瓜在國外學習,該筆款項可以留作家用,之後薄熙來當著他面致電太太谷開來,表明有一筆工程費會留給妻子作家用,王正剛亦與谷開來就工程費問題見過一次面。

王正剛稱和谷開來是在瀋陽賓館8號院的家中見過面,谷開來指示匯入律師事務所趙姓主任處。

薄熙來稱,貪汙公款500萬元的事,對他來說是不存在貪汙的行為,「而且我自始至終也沒有講過或者認可過我有貪汙的行為」。

庭審進入第3天。央視新聞頻道播出庭審現場播放薄谷開來所作幻燈片,尼斯別墅內景曝光。畫面中,還有薄熙來低頭寫字的鏡頭。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