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自曲新闻 | 去年广州公费医疗开销逾14亿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自曲新闻 | 去年广州公费医疗开销逾14亿
Oct 22nd 2013, 03:44, by Grass Mud Horse

20131021A03_brief

广东,中国——《 广州日报 》10月21日报道称,在医保面临收支缺口情况下,去年广州财政对社保基金补助额达到20亿元;与此同时,广州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公费医疗开销达14.35亿元。而同期城镇居民医保总开销仅为2.34亿元。二者形成鲜明对比,引起批评。

报道称,数据来自广州市人社局2012年度部门决算报告。据悉,今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曾引用专家数据表示,根据测算,2029年广州社保收支将出现拐点,到2039年社保金将全部用完。截至2012年度,广州医保基金缺口大概是2亿元。随后,市政府出台政策,通过财政兜底和提高居民缴费标准等方式来实现收支平衡。

报道中尤其引人注意的是,去年广州市直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公费医疗开销金额为14.35亿元。其中行政单位公费医疗开销为4.3亿元,事业单位公费医疗开销为10.05亿元,其中市卫生局公费医疗人均2.87万元。而同期城镇居民医保开销仅为2.34亿元。

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在微博上称,"还有什么比这反差更大吗?""社会公平何在?社会正义何在?社会的良心何在?"媒体《新周刊》的微博回应韩志鹏,还有比上述差距更大的数据,"2012年广州市卫生局人均公费医疗开销(财政拨款)2.87万元,而2012年中国人均卫生费用2135.8元。"FMN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