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无国界记者 | 连续逮捕后:西藏日渐与世隔绝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无国界记者 | 连续逮捕后:西藏日渐与世隔绝
Oct 22nd 2013, 09:30, by Chinese Netizens

最近几个星期,中国当局加紧对西藏独立信息工作者的迫害,3名作家,同时也是外界观察者在西藏的固定消息源被捕,理由是"从事政治活动,意图破坏社会稳定,分裂祖国"。

最近几个星期,中国当局加紧对西藏独立信息工作者的迫害,3名作家,同时也是外界观察者在西藏的固定消息源被捕,理由是"从事政治活动,意图破坏社会稳定,分裂祖国"。

"针对藏人的每一次逮捕都提醒他们的同伴以及世界,西藏的悲惨境地,它正一步一步与世界隔绝,成为孤岛。当局试图把西藏变成信息的黑洞。

北京当局应该立即释放这些被拘留地和被控告地藏人。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强烈谴责这一系列地逮捕行动",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

"在如此公然侵犯信息自由地罪行面前,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保持沉默辩护,即使是'尊重中国主权’这个北京当局一再高举,用以回应外界对其在西藏实施镇压和歧视政策的批评的大旗",该组织补充说。

一名流亡藏人Tharpa向无国界记者透露,他从本地消息源处得知,10月12日下午,警察在西藏东部青海省果洛州逮捕了(Palyul)的喇嘛Kalsang

Choedhar。

因为被指控传播有关中国当局在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Driru)大规模镇压藏人的信息,差不多2周以来,Kalsang

Choedhar实际上被秘密关押在某处。他的电话也被没收。

近百名白玉寺的西藏僧人聚集在当地政府和警察局门口,要求释放Kalsang Choedhar。当局确认KalsangChoedhar已被转移到昌都地区。

此前一天,西藏作家Tsultrim Gyaltsen在比如县的Khardrong被警察带走,他的同伴Yulgyal也在次日被逮捕。

这2个分别为27岁和25岁的年轻人都被控"从事政治活动,意图破坏社会稳定及分裂祖国",暂时还不知道他们的关押地点和健康状况。

Tsultrim Gyaltsen的笔名"Shokdril"更为人所知。目击者说,凌晨一点左右,Tsultrim

Gyaltsen的住所被一群中国秘密警察搜查,他的个人物品,包括电脑,电话和书籍被没收。

Tsultrim Gyaltsen曾经是一名僧人,后来成为两部有关西藏作品的作者,已经西藏杂志"新一代"的主编,而Yulgal曾是是一名国家安全局的工作人员。他后来因为自己工作的政治本质辞职。

这一系列的逮捕和拘留行动,不禁让我们想起了Lobsang Namygal的案例,这位西藏诗人自从2012年5月15日被中国警察逮捕以后,已经秘密关押超过一年了。

自从2013年3月获知他被可能关押在成都监狱之后,他的家人就再也没有得到过有关他的新消息了,至于他被为何被抓,官方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理由。

Lobsang Namygal还不被允许探视和见客,也不得雇请律师。也仅仅是9月,官方才宣布,这位年轻诗人监禁在成都市,同时禁止探视。

在中国,中国当局在公众面前回避,禁止有关达赖喇嘛的话题,即使在西藏,在书面政策中,也非常敏感。

这位成都佛教文化中心(四川)的雇员以自己的笔名"Sangming"出名,他同事还是一本诗集的作者。在这本诗集中,他表达了自己对西藏独立的意见和观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际,在一次拉萨的游行后,他被逮捕并关押一年之久。

中国信息工作者的处境让人担忧,尤其在西藏,在那里,批评中国当局将受到更为严厉地制裁。

今年5月,在其纪录片"西藏7日"在France24播出以后,法国记者Cyril

Payen经曾经成为北京当局制裁的目标。在泰国,他被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直接威胁,France24频道也被要求在网站上删除该纪录片。

中国在无国界记者发布的"互联网的敌人"名单中占有一席之地,同时,在该组织2013年世界新闻出版自由排行榜中,中国位列179个国家地区中的第173名。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