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译者 | 谷歌uProxy:P2P翻墙工具让互联网更自由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译者 | 谷歌uProxy:P2P翻墙工具让互联网更自由
Oct 22nd 2013, 11:00, by Chinese Netizens

原文:Google’s uProxy: A Peer-to-Peer Gateway to Internet Freedom
作者:Lorenzo Franceschi-Bicchierai
日期:2013/10/22
本文由Fish翻译。

在部分专制政府控制互联网的国家中,无懈可击的防火墙,使网民不能看到与其他国家相同的网页。

现在,谷歌想让这些国家的人民突破封锁,击败政府的审查。谷歌推出了uProxy工具,一款简单易用的互联网翻墙工具。随着uProxy的推出,伊朗的网民能够使用该工具访问其他国家的网页。

虽然谷歌在纽约的Google Ideas Summit发布会上介绍了uProxy产品,但是该产品还没有正式推出,谷歌也没有公布具体的时间。目前,谷歌派了几个"值得信赖的测试人员"正在改善该产品。

Lucas Dixon(该项目的首席工程师)说:"我们不开源的原因是,我们不希望人们在该工具还不安全可靠的情况下使用。"

当一切都准备就绪后,uProxy将会以插件的形式加入chrome和Firefox浏览器。这个产品能够让两个认识的人通过聊天、邮件等方式激活uProxy并且使用对方的网络IP进行浏览。

例如,一位在伊朗的用户,与一位美国朋友聊天的时候激活uProxy控件。美国的朋友会点击扩展,随后伊朗的用户会收到一个通知,点击通知,并接受邀请后,他或她就会被连接到互联网上,通过安全通道,使用美国朋友的网络进行浏览。

Dixon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uproxy基本上是一个个性化的VPN虚拟专用网络工具。它不像其他商业VPN,并不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就能使用它。"谷歌对这款产品的想法是:只需要点击两下鼠标,就能绕过专制政府的限制。

uProxy不会依赖于用户当地的服务器或是网络提供商,这意味着当地政府将很难对uProxy封锁。

Dixon指出,需要知道的是uProxy并不像Tor一样匿名访问,也不像Silent Circle和Cryptocat能够提供加密服务。

Uproxy最初由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后来由Google Ideas接手项目研发工作。Uproxy并不是第一个这种类型的软件,比如开放源代码的软件Lantern就是类似的软件。

在公布uproxy之前,谷歌将会邀请互联网自由组织OpenITP来审查该软件。并且会以开源的形式向公众发布。

Eva Galperin(全球数字维权组织电子前沿基金会的政策分析师)表示,谷歌的极为谨慎的态度,是一个好兆头。

她说:"如果我们担心工具的安全性和隐私,那么让工具通过专业的审核,并且开源是很重要的。"

互联网活动家指出,uProxy肯定有很大的潜力,但它何时会推出,它的工作效果如果,仍有待观察。

之前在伊朗等地有另一种用来避开政府审查的软件(Haystack)。它是第一个被广泛称赞,并大肆宣传的软件。但是后来安全研究员Jacob Appelbaum 发现该软件存在严重的漏洞。足以把用户置于险境。不久,该工具就被停用了。

延伸阅读:谷歌推出’Project Shield’,以抵御网络攻击

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
©译者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译文遵循CC3.0版权标准。转载务必标明链接和"转自译者"。不得用于商业目的。点击这里查看和订阅《每日译者》手机报。穿墙查看译者博客、书刊、音频和视频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