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中国:一边接受人权审议 一边逮捕人权人士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中国:一边接受人权审议 一边逮捕人权人士
Oct 22nd 2013, 11:0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今日启动对中国人权记录的普遍定期审议。而就在审议召开前夕,又有数起活动人士被拘事件发生。打击知名博主的运动也在继续进行。

(德国之声中文网)曹顺利原本想参加今天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中国人权的审议。然而,9月中旬当她计划飞往日内瓦参加人权知识培训时,却在北京飞机场上被捕,至今下落不明。”她的家属包括他的朋友都没收到任何有关曹顺利现在被关在哪里的通知,这是暗箱操作。她面临的危险很大。” 律师王宇透露。

自6月以来,得到曹顺利帮助的20多名请愿者在外交部门口静坐等待答复。这些普通老百姓通过这种方式抗议政府机关的不公行为,希望将其遭遇写进北京向联合国递交的国家人权报告。现年68岁、来自上海的龚玲英(音译)也是其中一名,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抗议政府没收其财产。她说:”就是想让全世界知道,之所以要加入人权保护组织,是因为我们中国是没有人权的。”来自北京的抗议者严英(音译)也批评说:”虽然宪法说我们有人权,但这些权利却不属于我们。”

这些维权人士很少被媒体报道,每天都遭到警察驱赶,但他们次日又会再次出现。被捕的曹顺利原本希望在日内瓦唤起人们对其遭遇的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表示,中国准备好听取所有具有建设性的批评意见:”而对一些充满恶意和偏见的批评,我们当然会坚持走自己的道路和自己的正确判断。但总而言之,我们期待在日内瓦就人权问题与有关各方进行坦诚的交流。”

下一个会轮到谁? 

然而坦诚交流正是中国政府不愿看到的。数月以来,中国政府针对异议人士采取了新一轮的强硬措施。知名法学学者许志永8月被捕。许志永曾发起新公民运动,要求官员在中共反腐的背景下公开财产。自8月以来,微博大V们也成为中共的目标。上周又有新一轮的逮捕行动。网络上人心惶惶。

“现在中国知识分子,可以说是有史以来处于最糟糕的时期之一,基本上不让我们说话了,”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指出:”所以我们有很多同伴忧心忡忡,而且许多人真的感到恐惧,表示不敢再说了。” 夏业良却没有被吓到,他一直在网上呼吁更多言论自由和民主。上周末,他被北京大学停止续聘,许多人认为这是因为其批评言论而作出政治决定。在北大任职13年的他被通知其合同将不再续签。中国博主们纷纷发问:”下一个会轮到谁?”

藏人的权利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中国人权的审议也会涉及西藏和新疆人的权利,以及异议人士的劳教和入狱情况。一名联合国发言人向路透社表示,周二早上就在联合国人权理事审议中国人权纪录之前,至少三名来自”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组织的示威者,爬上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万国宫的脚手架,拉开写有”中国人权–联合国关注西藏”的横幅,抗议北京政府对西藏的政策。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周二发表《西藏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再次强调西藏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正确的发展道路,离不开中央政府的支持和全国人民的帮助,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西藏各族人民唯一正确的选择。

来源:ARD 综合报道:安静

责编:叶宣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