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主场新闻 | 人民日報轉文匯評論 斥「蝗蟲論」失人格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主场新闻 | 人民日報轉文匯評論 斥「蝗蟲論」失人格
Oct 22nd 2013, 04:12, by Grass Mud Horse

ren-04_opJZX_600x0

《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刊出《文匯報》兩週前的署名評論「『新香港人』是建設香港的重要力量」,批評將內地學生稱為「蝗蟲」的港人「已喪失起碼的人格自尊和道德底線」。 該文章以港大畢業生劉涵遇車禍喪生,遭到網民謾罵一事為引子,批評部份港人令人齒冷。

在有關網頁上竟然有2900多人對劉涵的不幸「頂讚」,甚至將她和一眾赴港求學的內地生污衊為「蝗蟲」,將他們的父母污衊為「黃族」 ,公然叫囂是「蝗蟲」和「黃族」搶奪了他們的就業職位和香港的資源。真是令人齒冷啊!這還是人話嗎?這已同香港的文明禮儀和包容多元文化格格不入。說這些風涼話的人,已喪失起碼的人格自尊和道德底線,已失去為人之本的善心悲憫。如此冷血漠然,在他們身上怎能看到香港的希望?

文章指劉涵與其他赴港求學或工作的內地人,對港有積極貢獻,這樣的「新香港人」是「香港未來的希望」。

正因為有他們和香港市民的積極貢獻,確保香港政府有充足的財政盈餘儲備,使政府能從容不迫地解決基層民生問題,改善醫療、社福條件,延續惠民政策。 香港本來就是一個移民城市,自開埠150多年來,一代代內地移民來到香港,扎根香港、建設香港。現在很多港人的父輩、祖輩有多少不是來自內地?同祖同根,同文同源,本來都是炎黃子孫,又何來「蝗蟲與黃族」之謬論。今天香港有720萬人,其中來自內地的新移民就超過40%,他們是「新香港人」,他們奮鬥在香港的各行各業,已成為香港建設的中流砥柱。因此,「新香港人」是建設發展香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是確保香港長期穩定繁榮的堅實力量,是香港未來的希望。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