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译言 | 中国大熊猫租借业务是如何运作的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译言 | 中国大熊猫租借业务是如何运作的
Oct 22nd 2013, 07:53, by dapigu

租借大熊猫可是个大买卖,不过,拥有大熊猫的花费也是非常昂贵的。中国保留着全世界大熊猫的所有权,中国会将大熊猫有选择性的借给他国,一对大熊猫租借一年的费用通常是100万美元,所得资金会用于中国的大熊猫保护工作。一般租期为10年,到期可选择续租。

22140328_47759 22140615_28178 22140828_40723 22140857_47554 22140920_15363 22140947_63146 22141004_85565

租借大熊猫可是个大买卖——对中国及有幸吸引到足够多的游客来参观的动物园都是如此。不过,拥有大熊猫的花费也是非常昂贵的。

世界自然基金会最近一次统计是2004年,该统计数字显示世界共有1600只野生大熊猫,受到人文关怀生活在动物园或者饲养中心的大熊猫有约350只,其中有50只左右不在中国。

中国保留着全世界大熊猫的所有权,中国会将大熊猫有选择性的借给他国,一对大熊猫租借一年的费用通常是100万美元,所得资金会用于中国的大熊猫保护工作。一般租期为10年,到期可选择续租。

饲养大熊猫的花费

据北美大熊猫保护基金会负责人戴夫·汤说,每年饲养大熊猫的费用轻易就能突破100万美元,除了要雇佣驯养员及医护花费外,还要解决大熊猫的吃饭问题——他们不仅吃得多,还很挑剔。

每年,苏格兰的两只大熊猫能吃掉4万磅重、价值10万美元的进口有机竹子;香港的熊猫是"土食者"——热衷食用本地出产的食物,他们食用产自华南地区的5种竹子。而且,"竹子荒"也是大熊猫饲养者会面临的一个威胁:几年前,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家动物园,由于大熊猫很快吃完了园方提供的竹子而不得不寻求社会捐赠(竹子)。

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负责人苏珊娜·金德伦介绍说,其实,大熊猫只能吸收食物17%的营养。由于他们体重很大——有时达到300磅,他们每天要睡12个小时以保存体力。

婴儿税及其他费用

预计动物园会不遗余力地繁殖大熊猫后代,汤说,那么,如果大熊猫宝宝能成功活过半年,动物园就要向中国支付20万美元。由于大熊猫是濒临灭绝的物种,所以成功抚育大熊猫宝宝的国家或动物园有可能和中方在这一婴儿税上讨价还价。然而一旦熊猫宝宝长到4岁他们就得回中国。

要格外小心的是,如果哪只可爱的中国大熊猫由于人为原因而死掉了,那就准备好50万美元的罚金吧。

大熊猫交易

最近撰写了有关大熊猫外交文章的首席作者凯萨琳·白金汉说:"大家都想要大熊猫!但是,中国也不能谁都给,不然大熊猫就失去魅力了,是不是?他们也就不稀有了。"

那么,一个国家怎么才能得到大熊猫呢?首先,如果这个国家有让中国感兴趣的东西就会有优势,比如先进技术或自然资源,两者都有的话就更有加分了。近来中国外借大熊猫的同时也签署了一些核能燃料铀、外国食品和饮料及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供应协议。

中国最近租借给比利时的大熊猫租期为15年,可谓大熊猫租借之最长。现在,比利时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六大贸易伙伴,2012年双边贸易额已增至263亿美元。

选择动物园

除了战略和经济里以外,想要借大熊猫的国家还要证明自己有能力抚养大熊猫并致力于大熊猫保护,在美国,动物园要取得鱼类和野生动物署的进口大熊猫许可,这样来证明公开展示大熊猫不会影响科学研究。

配套设施和专业技术代价自然也不菲。要去比利时的两只大熊猫很快就要到达,花费1100万美元的熊猫家正在建设中;香港甚至派特殊管理人到中国的熊猫研究中心培训技能。

与中国合作的大熊猫保护工程包括栖息地恢复、育种技术研究,另外研究合作也会涉及将大熊猫放归自然的研究。

大熊猫运输

协议达成后,大熊猫在"头等舱待遇"下飞往目的国,有时是用联邦快递有时是UPS全球快运。新加坡航空公司甚至还设有一专门的飞机将大熊猫运往该国。

飞机的起飞和降落时间都是根据季节等精心安排的,因为要尽量保证那些大熊猫旅途舒服。

大熊猫喜10到20度的凉爽气候,金德伦表示,因为他们的自然栖息地是中国西部山区的竹林。

你们本地的熊猫

大熊猫被借到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目前大约有50只生活在美国、苏格兰、加拿大、泰国、奥地利、墨西哥、西班牙、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德国、台湾、香港、澳门等,还有几只很快将要到达马来西亚和比利时。

这一物种已经和世界很多领导人、名人见过面,其中就有前美国总统尼克松、克林顿、西班牙王后索菲亚、大鲨鱼奥尼尔、成龙。

自从5月多伦多动物园的大熊猫与世人见面,已经吸引了100万人前来参观,这个数字相当于之前该园一整年的游客数量。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