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明報 | 韶關破傳銷案拘兩港人[22:41]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 | 韶關破傳銷案拘兩港人[22:41]
Aug 20th 2013, 23:17, by Chinternet

廣東韶關市公安局破獲一個以發展經銷商為名、以高額回報 為誘餌的跨境非法傳銷集團,拘捕兩名港人集團頭目。

今年3月,韶關市公安局經偵部門接報,香港居民柏某敏夫婦有組織、領導傳銷的重大嫌疑。經查,柏某夫婦自2011年以來經常留駐韶關,以香港亮碧思公司高層名義,通過秘密聚集、組織培訓等形式,大肆在韶關招人參與非法傳銷活動,從中收取高額入會費。警方循線追查,發現其目前已發展非法傳銷人員300多名、涉案資金達4000多萬元人民幣。

8月14日,韶關警方組織150多名警力並聯合工商部門,在該市湞江區解放路某住宅小區抓獲該犯罪集團頭目柏某敏、鄭某輝夫婦,同時在武江、曲江區及乳源縣等地抓獲集團骨幹人員一共14名,在湞江區解放路某酒店清查正在上課的非法傳銷分子60多名。

據傳銷人員供認,亮碧思主要傳銷價格不斐的香熏油、紅酒等產品,以「拉人頭」方式拉人到香港洗腦,入會後,犯罪集團會指導會員從身邊的親戚、朋友、同事入手,發展「下線」,並按會員階層計算個人報酬。

警方查明,該犯罪集團根據投入的資金和發展的會員數量,將會員分為普通經銷商、爵士、伯爵、侯爵、公爵、勛爵和尊爵七個階層,並聲稱加入亮碧思公司需一次性投資61400元人民幣就可以終身受益。

韶關市公安局副局長謝玉田說,傳銷人員繳納了費用後,必須自己到香港提取產品,且每次祗能帶小量回來,加上產品價錢昂貴比較難賣,大多數人並不銷售產品,他們賺錢的方式,並不用真正銷售產品,而是到處發展下線來提取回扣。

據韶關警方調查,目前香港亮碧思公司在廣東省大部分城市都安排了人員組織傳銷,受騙參與傳銷的多為工商業者和家庭主婦等。

(中新社)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