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臉書貼全家福 薄瓜瓜為父母說情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臉書貼全家福 薄瓜瓜為父母說情
Aug 20th 2013, 20:48, by Chinternet

薄瓜瓜的臉書大頭貼換成幼時的全家福。父親薄熙來(左)抱著幼時的他,與爺爺薄一波(右二)、母親谷開來(右)合影。
圖/取自網路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將於明天在山東濟南法院出庭受審。在美國的兒子薄瓜瓜突然出手,十九日透過紐約時報發表聲明為父親薄熙來、母親谷開來喊冤,同時在個人臉書貼上幼時與父母親、祖父薄一波的三代合照,意有所指。分析家認為,投書間接證實薄谷二人已為薄瓜瓜的前途與北京當局達成認罪協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剛進入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就讀的薄瓜瓜,是北京當局審理薄熙來的主要籌碼。谷開來深愛薄熙來,只有一個原因能讓她提供對丈夫不利的證據,就是保護兒子不受牽連。

保護兒子是薄谷兩人目前唯一共識。外界盛傳經過長時間摩擦衝突,中共高層執意在三中全會前了結薄案,而與薄熙來達成的協議很可能是他認罪免死,同時不追究其子薄瓜瓜。

這是薄瓜瓜自去年九月發表聲明後第二次打破沉默。紐約時報報導,提供聲明後,薄瓜瓜拒絕回答進一步有關他個人與薄家之事的問題。

薄瓜瓜在審前三天發出的聲明似乎也證實自己被交換留美,以保證父親認罪不死的說法。此外,薄瓜瓜在聲明中流露對母親谷開來的關切,似乎超過對父親的關心。

在此同時,被認為是屬於薄瓜瓜的臉書帳號,十九日也更換大頭貼,換成一張薄熙來抱著幼時的薄瓜瓜,與爺爺薄一波、母親谷開來一起拍攝的全家福。

薄瓜瓜的臉書帳戶自從因為不設隱私設置而被看到他與多名年輕女性的合照、與陳雲孫女陳曉丹同遊西藏的照片後,已嚴禁外人看到任何狀態或照片更新。香港明報報導,十九日流出來的這張照片,應是由他的朋友以手機截取畫面後上傳至網路。

薄瓜瓜在紐約時報聲明全文:

我要求與父親或母親聯繫,十八個月以來始終被拒。他們遭到秘密監禁後,獨自忍受多少艱辛,我只能揣測。我希望父親受審時能獲得回應批評的機會,替自己辯護時不受到任何拘束。然而,假如我的平安成為父親同意認罪或母親更為配合的籌碼,判決結果將毫無道德分量。

我的母親遭噤聲且無法替自己辯護,不能回應投機取巧的誹謗者不負責任的中傷。她在二○○六年健康突然惡化後深居簡出,歷經無法想像的磨難。儘管我知道她會繼續以雍容大度承受一切指控,但對她的健康情況我仍然放不下心。

薄瓜瓜的臉書大頭貼換成幼時的全家福。父親薄熙來(左)抱著幼時的他,與爺爺薄一波(右二)、母親谷開來(右)合影。 / 圖/取自網路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