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明報 | 薄瓜瓜:盼父自辯不受限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 | 薄瓜瓜:盼父自辯不受限
Aug 21st 2013, 01:18, by Chinternet

薄案明開審 兒子《紐時》發聲明

【明報專訊】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明天在山東濟南中級人民法院開審,其身在美國的兒子薄瓜瓜透過《紐約時報》發表聲明(原文見圖),稱若他的平安成為父母妥協的交換條件,則判決將在道德上站不住腳。當局又破天荒地宣布,安排中外記者在法庭外另一地點觀看庭審直播,同時在微博直播。

鳳凰:庭審直播 法院未證實

明天將在濟南開庭受審的薄熙來被控以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3項罪名,據鳳凰衛視引述山東台辦消息稱,濟南中院已經安排了一處大廈作為記者接待處,在庭審當天將在這裏向來採訪薄案的記者開啟庭審直播和微博直播,庭審之後也會在這裏召開通報會。對記者直播庭審在以往審理的高官案件中沒有先例,據本報記者向濟南中院查詢,對方卻說「按照我現在知道的情?,我不清楚」。

薄瓜瓜:以我換父母妥協不道德

現時就讀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薄熙來與谷開來之子薄瓜瓜,周一向《紐約時報》提供一份英文聲明,稱他18個月來都被禁止與父母聯絡,「他們受到秘密的關押,陷入於孤獨的逆境,我只能猜測他們的狀?」、「我希望,我父親在即將進行的庭審中,能有機會回應對他的批評,不受任何限制地為自己辯護」,聲明話鋒一轉,「然而,如果我的平安被用以交換我父親的沉默或者我母親(與當局)的合作,那這一判決將在道德上站不住腳」。據路透社早前報道,谷開來為保兒子薄瓜瓜的安全,願意作出不利於薄熙來的供辭。

薄瓜瓜之後重點提到母親谷開來,「我母親現在被禁言了,毫無回擊之力,不能回應投機的誹謗者對她聲譽的肆意攻擊」,他憶述,母親的健康在2006年突然惡化,隨後深居簡出,「自那以後,她已經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艱難」,「我仍然十分擔憂她的健康狀?,但我知道她會一如既往,以尊嚴和沉?氣度面對這一切指控」。

今開「庭前會議」檢視證據

據路透社引述薄瓜瓜的好友說,他會留在美國,本來還想以更有力的方式回擊外界對其父母的負面印象,但擔心會有反效果,所以很少公開發言。路透社還稱,今日將會提前「秘密開審」,但據內地新修訂的《刑事訴訟法》,今日進行的應該是「庭前會議」。庭前會議是將沒有爭議的證據向雙方展示,向被告人詢問是否要申請迴避(如果被告認為審判人員有利益衝突,可以要求對方迴避)等等,而庭上則重點討論仍有爭議的證據,故可簡化庭審程序。

跨區成都抓王立軍涉濫權

路透社引述熟悉案情的人士稱,薄熙來的「濫用職權罪」,除了此前所知的不按程序向公安部報批就直接免去王立軍的重慶市公安局長職務,沒有向上級申報王立軍正在調查他妻子谷開來的殺人案,以及在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後,叫重慶市長黃奇帆帶人去成都將王帶回,「他沒有權動用公安到另一個城市去抓人。」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