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电讯(8.21)——中国早教“差距”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电讯(8.21)——中国早教"差距"
Aug 21st 2013, 06:01,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各国早教理念】1、德国:益智开发,从小让孩子"绘制地图"2、美国:释放潜能,让孩子在游戏和体验中学习。3、加拿大:动手为上,不提前教授写字和计数。4、日本:培养独立人格,学会不给别人添麻烦。5、法国:注重气质,重视艺术教育。6、中国:要听话,要背诵,要考试。

2.【提笔忘字】日前美国《洛杉矶时报》的一则报道激起千层浪,"由于使用拼音发手机短信及电脑打字正在取代拥有数千年传统的一笔一画汉字书写,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不记得如何用笔书写汉字。"该报道还引用了《中国青年报》的调查:2072名受访者中的83%承认写字有困难……

3.今日9点四六级考试出分。查分:1、网上免费查分cet.99sushe.com 2、收费短信查分:手机用户发送A加15位准考证号到1066335577。12月起,四六级题型变化,听力变成全部考查单词短语,快速阅读变为段落信息匹配题,翻译扩为段落汉译英,不再考完形填空。专家认为难度加大!

4.当前,全国征兵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高涨,网上报名人数已超过20万人。在退役后升学方面,可享受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高职(专科)学生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报考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生笔试成绩加10分等。

5.香港一些家长在网站讨论区留言,指近年的热门话题离不开子女教育及香港的政局转变,因此有移民的打算,也有人开始计划。根据香港《经济日报》从港府保安局取得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3,900名港人移民外地,较去年同期3,600人上升8.3%。港人选择的移居目的地以澳洲居首,有1,100人,较去年同期上升22.2%;移民加拿大的人数更倍增至600人,比去年同期的300人高出一倍,接近去年全年的总和。移居美国的人数则有轻微下降。

6.一项对全球170万18岁以上成年英语学习者的测试成绩评估报告,日前出炉。在全球54个非英语母语国家和地区中,瑞典以68.91分高居第 一,丹麦、荷兰紧随其后,中国大陆以49.00分排名第36位,属于低熟练度水平。在亚洲排名倒数第二。

7.韩国青少年网络犯罪问题日益严重,警方数据显示,进行黑客、网络诈骗、运营非法网站、网络暴力等网络犯罪行为的人当中,十多岁的青少年所占的比重将近两成。韩国警方说,利用互联网进行犯罪行为的青少年,从2011年的17.4%上升到了2012年的19.9%,

8.新加坡教育储蓄计划明年起扩大之后,将惠及额外两万多名年龄介于7岁至16岁的公民。12岁或以下的儿童每年将各获得200元,13岁或以上的青少年则每人得到240元。日后,就读回教学校、私立学校、在家自学(home schooled)和长住外国的公民都能获得与主流学校同龄生相等的教育储蓄资助。

9.【美国"学区房"吸引中国买家】据搜房网日前公布的报告,美国是中国人目前海外购房的首选地。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今年7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房客"在美国消费近123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人。在美国50个州中,中国买家的购买力在其中44个州都排在前五名。

10.英国一项调查发现:新手父母一星期要吵3.6次。一年吵架次数达187次,比没孩子时多4成。且多半是因为太累而跟另一半吵嘴,吵架导火线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譬如,该谁换尿片了或是该谁喂奶了。他们会累是因为睡眠不足。接受调查的新手父母一晚平均只睡4个小时20分钟…

11.今天来自全国3374名新生到清华报到,其中理工类考生2795人,文史类339人,艺术类考生240人。所有新生中,来自县级及县级以下高中的考生近年来首次超过四成,达到41%;少数民族占10%,男女生比例为2:1。(新京报)

12.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2013年本市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报告显示,截至5月中旬,有38.9%的受访者尚未找到工作,与2012年同期调查结果相比,增加了16.7个百分点。就全国而言,今年预期有699万高校毕业生进入就业市场。——《教育家》

13.据不完全统计,仅中国大陆地区,女校恢复蔚然成风,上海第三女子中学、无锡第一女中等历史女校都先后恢复,镇江的崇实女中,也将于2013年9月恢复女校办学。南京,原民国著名的汇文女子中学已开始由点及面,在令人惊喜的尝试后,即将全面回归为女校。——《教育家》

14.检察机关指控,河南教育厅原处长冯哲涉嫌受贿达14年,受贿58起,案值249万余元,涉案数额最多是帮承揽教育工程项目。有1117万余元不能说明来源。家庭总资产近2000万元。冯哲通过关系办4个假身份证,把400余万元存入这4个身份证和自己名下。

15.考研培训机构"保过"班开出10多万元乃至20多万元的高价。如果考生通过初试就能够一劳永逸,由机构动用"资源"和"关系",能"百分百保证"通过院校的复试。甚至可以直接向北大、清华等知名高校"要名额",相关高校坚决否认。

16.19日有网友发微博举报称,江苏丹阳一家庭因土地纠纷不服法院判决一直上访,其家庭成员孙某高考过了国防生录取分数线,却被以"政审不合格"为由拒绝。20日,丹阳市回应称,孙某已通过军检和政审,高考分数355分,未达最低投档线。

17.【教育的最终目的】不是传授已有的东西,而是要把人的创造力量诱导出来,将生命感、价值感唤醒。唤醒,是种教育手段。父母和教师不要总是叮咛、检查、监督、审查他们。孩子们一旦得到更多的信任和期待,内在动力就会被激发,会更聪明、能干、有悟性。—— 德国教育学家斯普朗格

18.熊丙奇:很多父母都认为自己很"伟大":伟大地送孩子上各种培训班,伟大地节衣缩食让孩子养尊处优,伟大地满足孩子一切要求;也有很多人为为人父母者不顾原则护犊子、为孩子豁出去而动容。这都是被异化的家教,被矮化的伟大,真正伟大的母亲,应该首先教会孩子做人、自强自立,要懂得给孩子恰当的爱。

19.【一日禅】真正的安静,来自于内心。一颗躁动的心,无论幽居于深山,还是隐没在古刹,都无法安静下来。你的心不应是招摇的枝柯,而是静默的根系,深藏在地下,不为尘世的一切所蛊惑,只追求自身的安静和光明。(凤凰网)

20. 2013年8月21日(农历七月十五),北京市门头沟区戒台寺将举办盛大的盂兰盆节,活动以"感恩母亲孝子爱日"为主题,盂兰盆节当天,戒台寺将推出"三个免费",即游人免票入园、免费享用罗汉斋、免费开放斋堂。戒台寺斋堂,经修复完善今后将对外开放,游人可在此享用斋宴,体验寺院文化与生活。

21.【佛说孝养父母】《本事经》:诸有乐福人。应尊重父母。礼拜修供养。敬爱亲近居。——希望得到福报的人,应该尊重自己的父母,对父母礼拜供养,并能够依近而居,以方便照顾承事。父母乃子女福田。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