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烏龍指」軟體商 恐是大陸團隊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烏龍指」軟體商 恐是大陸團隊
Aug 20th 2013, 21:46, by Chinternet

光大證券因巨量錯單震撼A股市場,昨天光大證券股票復牌首日,開盤即告跌停,以人民幣10.91元(約新台幣53.3元)收盤,跌幅9.98%。
(新華社)

大陸證券市場昨(20)日傳出,造成光大證券「816烏龍指」事件的軟體商「上海銘創」已接受證監會調查;大陸媒體報導,有近80家券商為銘創的客戶,不乏知名上市公司,這項消息刺激同行其他公司受益大漲。

網易財經報導,光大證券總裁徐浩明透過記者會表示,訂單生成系統是光大自主研發,訂單執行系統是向「上海銘創軟件技術有限公司」購置。

銘創的軟體具有支持投機交易、套期保值、期現套利、跨期套利、跨品種套利等功能,「烏龍指」事件正是使用該軟體進行套利操作造成的失誤。

銘創公司網站已關閉,暫無法確認是否為媒體所指「惹禍的台灣團隊」;根據大陸多家媒體的描述,銘創為大陸團隊的可能性高。新浪財經指出,大陸有近80家券商為銘創軟體的客戶,除了光大證券,還有國金證券、廣發證券、東海證券等多家知名券商。此外,博時基金管理、景順長城基金、大鵬資產管理公司、上海國富投資管理公司等財富管理機構也是銘創客戶。

報導說,前往位於上海銘創公司總部採訪時,工作人員表示公司正配合接受證監會調查,暫無相關消息對外發布。網站無法登入是因例行維護。

中證網報導,在「烏龍指」事件的「幕後黑手」曝光後,多數業內人士預期上海銘創市占率將有變動,預計影響公司今後的券商採購。同類金融IT應用軟體提供商的恆生電子、金證股份因此受益大漲,恆生電子盤中一度觸及漲停。

光大證券自查報告中的描述,將「烏龍指」事件責任歸咎交易系統;由於訂單執行系統存在缺陷,預期外的巨量市價委託訂單被直接發送至交易所。

中國經濟網指出,光大證券的說法,似有意將責任推到交易系統上。大陸媒體在事發後隔天,大肆報導是引進的台灣團隊犯下的失誤。

有些軟體商並不認同,金證券報導引述業內人士表示,「系統是不會自己犯錯的,只有為系統設置模組的人才會出錯。」。

光大證券因巨量錯單震撼A股市場,昨天光大證券股票復牌首日,開盤即告跌停,以人民幣10.91元(約新台幣53.3元)收盤,跌幅9.98%。 / (新華社)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