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中国最高检称王雪梅已多年不做法医鉴定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最高检称王雪梅已多年不做法医鉴定
Aug 21st 2013, 00:34, by Grass Mud Horse

中国最高检察院回应曾质疑海伍德死因的法医王雪梅的声明。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称,曾质疑海伍德毒杀案的最高检察院法医王雪梅已多年不从事法医鉴定的实际工作。

据正义网报道,王雪梅从今年6月起就不再担任最高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的副主任一职,该中心也从未授权她就某一具体个案的法医学鉴定发表意见。

此前众多媒体报道说,曾质疑海伍德毒杀案的中国最高检察院法医王雪梅因质疑北京地铁学生死亡案鉴定,公开声明退出中国法医学会。

马跃死亡鉴定的分歧
王雪梅在近日发布的视频声明中表示,她辞去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职务,退出中国法医学会,并以一个在职法医身份,退出中国的法医队伍。

王雪梅的辞职原因据报是因为2010年8月大学生马跃在北京鼓楼大街地铁站坠落铁轨死亡案件鉴定上的分歧。

中国法医学会出具的鉴定为:马跃血液中无酒精,毒物分析无异常,体表无打击伤,符合电击导致急性呼吸、心脏骤停死亡。警方据此排除他杀和刑事案件,安监部门确认马跃之死不属于生产安全事故。

但王雪梅认为该鉴定结论"荒谬、不负责任",她认为,根据马跃母亲提供的事发当日马跃遗体的照片,她同意电击致死的结论。

但死者下颌一3厘米伤口特征显示,死者生前曾受到一次不致死的电击,致其重心不稳坠落轨道,再次遭电击,然后死亡。所以死者的伤口应为生前伤。

质疑海伍德死因
2012年9月,王雪梅曾在谷开来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案件审判时,对海伍德死于氰化物中毒的说法提出公开质疑。

她发表博文说:"作为当今中国最高检察机关的在任法医,我对涉及尼尔·海伍德死亡事件的侦查、起诉、审判活动最终所认定的事实与结果深表遗憾。 "

王雪梅认为,尼尔·海伍德死于氰化物中毒的结论,严重缺乏事实与科学依据。

她表示,根据公布的庭审资料,她不怀疑谷开来有杀人动机、杀人预谋和杀人行为,但是令她怀疑的是谷开来用来毒杀海伍德的"致命毒药"是否真的致命。

(撰写:嵇伟 责编:尚清)

fullrss.net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