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要闻(8.21)——反腐,刑必须上大夫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要闻(8.21)——反腐,刑必须上大夫
Aug 21st 2013, 06:01,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杨恒均《法治社会反腐——刑必须上大夫》:法治,就是要把统治者置放在法律之下,实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治,就是要让绝对的权力受到限制,就是要用法把统治者管起来,迫使他们依法而为,而不是靠他们自身修养、良心发现与道德水平来治理国家、管理民众;法治,就是公民依法维权,在限制统治者的权力时,争取、保障每一位国民的权利!习近平曾经说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首先就应该做到把滥用权力的当权者关进笼子里,让执掌权力的人受到制约与限制。

http://www.impactchina.com.cn/guandiankuaibao/caijing/2013-08-21/31087.html

2、 8月20日,网上现陈毅之子陈小鲁反思文革的道歉信,他在信中表示,"作为当时(北京)八中学生领袖和校革委会主任,对校领导和一些老师、同学被批斗,被劳改负有直接责任。"向"曾经伤害过老校领导、老师和同学"郑重道歉。他指文革是个"令人恐惧的年代",自己的道歉太迟,但必须道歉,"没有反思,谈何进步!" "违反宪法,侵犯人权的非人道主义行为不应该以任何形式在中国重演!

3、广州市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在请假"失踪"80天后,20日被证实畏罪潜逃。广州纪委透露,王雁威的子女、配偶都还在国内,他不是"裸官",王通过其子女、亲属大肆收受钱财。目前,花都区处级以上级别官员港澳通行证都被收。

4、根据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的最新"预言",住房信息联网的技术难度不大,但地方政府和公众并不情愿接受联网,要从各个方面做工作,直到让大家接受联网是社会发展中不可抗的过程。所以,中间这个过渡的过程需要将近两年时间完成。

5、据《每日邮报》报道,为杜绝交警贪污受贿,越南颁布了新法例规定。交警在执勤期间身上最多只可携带1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9元)。如果交警携带现金多于10万越南盾,超出部分应封入信封上交给领导,然后在下班时取回。在突击检查时,如果发现交警身上携带现金超出10万越南盾,便会被认定为受贿。

6、当地时间2013年8月2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造访位于南部巴伐利亚州的达豪纳粹集中营,并向死难者敬献花圈。政府发言人称这是德国政府首脑首次进入前纳粹集中营旧址访问。据悉,1933年至1945年期间,共有20多万人被关押在达豪纳粹集中营,超过4.3万人葬身于此。

7、【红卫兵毁坏了多少文物?】从1966年11月9日至12月7日,学生造反领袖谭厚兰率领红卫兵共毁坏文物6000余件,烧毁古书2700余册,各种字画900多轴,历代石碑1000余座,其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文物的国宝70余件,珍版书籍1000多册,这声浩劫是全国"破四旧"运动中损失最为惨重的。

8、河南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冯哲14年涉嫌受贿58起,案值249万余元,拥有9套房产和1328.1万余元存款,家庭资产近2000万。但在同事和乡镇中小学校长眼里,他是一个不事张扬颇有人缘的老好人,是讲义气重感情说到做到的好领导。

9、近日发布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显示,我国留学人员回流率总体上升,但高层次人才回流率仍然不足。2012年的归国留学人员中,硕士学位者占60.3%,博士学位者仅占5.8%。"从企业招聘会上看,大多数企业还没有针对高层次归国留学人员的奖励措施,吸引力度不大。"

10、继北京的"空中花园"遭到曝光后,深圳南山区一处千万元级的楼顶豪宅也被举报涉嫌违章搭建。据报道,近距离看该楼顶搭建物外观酷视庙宇,有邻居称,"空中庙宇"的住户烧纸不断,香灰时常飘落他家。举报人表示,涉嫌加建"庙宇"的户主在深圳市里有背景,一直无法查处,此前连媒体也不敢报道。

11、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透露,要让人们用4年薪水便买得起组屋。总理李显龙解释说,买得起房子意味着,买家只须动用公积金就能在25年内付清所有房贷,而不是30年。之后,人们能存钱为退休后的养老做准备。

12、8月20日,人人网今天将关闭开心农场游戏的服务器。这款2009年曾风靡全国,有上亿用户上网偷菜的小游戏,历时四年半,最终走下历史舞台。

13、云南11名厅官侵吞国资成亿万富翁。据悉,这群厅级国企高管来自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早在2004年,这家国企的院长、书记、副院长等13名核心管理人员就出资注册私营公司,将国资非法转让,成功把钱划进自己腰包。这些年,他们涉嫌侵吞国有电站成为身家亿万的富豪,如今13人中有11人已是在职的厅级干部。

14、【潘采夫:中国社会现阶段有四大矛盾】1、民众日益提高的智商和官员不断下降的道德底线之间的矛盾;2、中央不停地喊着反腐败和地方官员拼命腐败之间的矛盾;3、官方不断地公布真相和人民愈来愈不信任之间的矛盾;4、是官员口口声声为人民服务和人民愈来愈怕被服务之间的矛盾。

15、新西兰19日正式将同性婚姻合法化,成为亚太地区第一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数十对同性伴侣选择在这个里程碑日子结婚。有神职人员为一对伴侣证婚,认为新西兰民众认识到,每个人的价值及尊严,与性取向无关。 新西兰国会在4月通过修改婚姻法,并在今日生效,令新西兰成为全球第十四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

16、日前,网络红人"秦火火"、"立二拆四"以涉嫌"网络黑社会"之名被捕。据报道,秦火火等人捏造雷锋生活中的奢侈情节、污称这一道德楷模的形象完全是由国家制造的;利用"郭美美炫富事件",攻击中国的慈善制度。经网友搜集整理,南周新年献词事件、罗援事件、戴旭事件等一连串网络舆论事件中,秦火火等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17、一国际研究小组近日发表对未来30年的气候预测:到本世纪末,全球气候变暖所造成的异常高温天气影响将比现在扩大四倍。为适应气候不断变暖的地球大环境,人体皮肤内黑色素将不断沉积,未来人类很有可能会逐渐进化成黑人。

18、中山大学要求新生读《弟子规》,中大教授袁伟时称这是"大笑话","培训奴性十足的驯服工具,还是独立自主的公民;这是前现代教育和现代教育的分水岭。中国的孩子早已练就一身对付试卷的本领!没理由责怪他们,为什么年轻人不能有话直说,要装出一本正经,齐声颂扬腐朽? "

19、埃及著名的马拉维国家博物馆,15日遭暴徒闯入并大肆破坏,据报,1089件馆藏文物中,有1040件被掠去,损失惨重。一些搬不走的文物被原地破坏,例如法老棺椁、雕像等,馆方希望能尽快列出被盗文物清单,防止贵重文物被偷运出境。

20、印度尼西亚外交部的数据显示,目前有大约400万人正在办理手续,准备放弃印尼公民权,移民海外。《雅加达环球报》报道,在这些人当中,部分是因为与外国人结婚或是在国外有更好的工作机会,不少人感叹印尼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根据印尼条例,其国民不得持有双重国籍。

21、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说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中共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必修课。

22、广东省工商局20日晚间紧急对外公布相关查处意见,表示当日《南方都市报》AⅡ叠16版发布的被网民戏称为"小三战斗宣言"的广告为某产品的商业炒作,涉嫌违反《广告法》第七条第二款第五项关于广告不得含有"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规定,已经立即责令停止发布,并启动立案程序。

23、目前,北京水资源年均用水总量达36亿立方米,而年均水资源总量仅有21亿立方米,缺口达15亿立方米。人均年水资源量不足100立方米。甚至不如以干旱著称的中东、北非等地区。

24、@任志强:政治上的不稳定才会引发经济上的不稳定,才会导致社会的不稳定。当舆论只能停留在左与右的争论中无法前进一步时,只说明这个社会没有共识。通常社会是多元的,无法达到绝对统一。但可以共同生活在一个宪法的法律约束下。除非这个宪法让一些人必须遵守,而一些人可以不遵守,政治才会混乱。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