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王向伟专栏:解散文艺兵助遏军队腐败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王向伟专栏:解散文艺兵助遏军队腐败
Aug 20th 2013, 23:18, by Grass Mud Horse

党史总是美化解放军,称其依靠「小米加步枪」徒步行军,打败了拥有美国提供的坦克丶大炮及机动化装备的国民党军队,最终结束内战,成立新中国。

胜利背後有许多重要原因,其中所谓文艺兵做出的贡献不容小觑。文艺兵都是年轻人,负责在前线为士兵唱歌丶跳舞及演戏,当中大部分为女性。据说,他们所演唱的革命歌曲及表演的戏剧大大激励了士兵勇往直进。

据称,解放军最著名将军之一刘亚楼曾表示,他取胜所靠的是两支队伍,一是数十万人的战斗部队;另一支是500人的文艺部队,显示他对文艺兵多麽看重。

从解放战争到今日,解放军一直致力徵募最好丶最具天分的文艺兵,从歌手丶舞者丶喜剧演员到运动员及杂技演员无所不有,所有的主要军事单位都有文工团。许多文艺兵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经常出现在国家电视台上。

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18岁便参军,後来成为全国最著名的民族歌唱家之一。习近平去年出任国家主席之前,彭丽媛比他出名得多。

但过去几年,文艺兵的负面新闻很多,尤其是成名者。

这些人不再为普通士兵演出,而是同流行歌手一起争名夺利,开着奔驰和玛莎拉蒂等豪车四处炫富。部分人成为解放军腐败丶滥权及生活糜烂的象徵。

外界对文艺兵的不满日增,解放军内外对解散文工团的呼声日渐高涨。

现在是时候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当下正著手惩治腐败,并改善解放军战备状态。如果强迫文艺兵退役,将有助打击腐败。

在这个时代,互联网丶社交媒体及电视节目可以满足人们的各种品味。保留如此庞大的文艺部队已没有太大必要。

此外,文艺兵占军费支出也很多。虽不清楚文艺兵的具体人数,但预计为10万人至20万人之间。

更为重要的是,富裕的星级文艺兵为解放军带来恶名。尽管解放军已不再向文艺兵授予军衔,但少数星级文艺兵仍被赋予同师长丶甚至是司令般的待遇及特权,媒体都称这些人为「将军」,令力求擢升的真正士兵士气受到严重打击。

解放军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也享有少将待遇。今年早前,其17岁的儿子因涉嫌强奸,同另外几名嫌犯一起被拘留,引起全国争议。

据报,同为著名歌手的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韩红,本月分别驾着法拉利及路虎两次违反交通法规。更为严重的是,普遍臆测许多军队文工团的女性成员都是高官的玩物。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