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奇闻录 | 放开那个谣言 让专业的来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奇闻录 | 放开那个谣言 让专业的来
Aug 21st 2013, 03:46, by Grass Mud Horse

日前,北京警方宣布,在集中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中,一举打掉一个"网络推手公司"——北京尔玛互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并抓获秦志晖(网名"秦火火")、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等人,警方指控其利用谣言攻击铁道部、红十字会,以及罗援将军、张海迪、雷锋等名人。"秦火火"被民间舆论奉为网络英雄,他就中国一些重大事件在网络上发布信息,引起众多网民关注。

125212371_21n

以下为官方报道选摘:

办案民警介绍,前不久,一则严重诋毁雷锋形象的信息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雷锋的光辉形象迅即遭到部分网民的质疑。许多网民向北京公安机关报警,要求彻查诋毁雷锋形象的谣言制造者。北京警方立即开展工作,通过缜密侦查,一个以"秦火火"、"立二拆四"为首,专门通过互联网策划制造网络事件,蓄意制造传播谣言、恶意侵害他人名誉、非法牟取暴利的网络推手公司浮出水面。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为提高网络知名度和影响力,非法牟取更多利益,秦、杨等人先后策划、制造了一系列网络热点事件,吸引粉丝,使自己迅速成为网络名人。如"7.23"动车事故发生后,故意编造、散布中国政府花2亿元天价赔偿外籍旅客的谣言,2个小时就被转发1.2万次,挑动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编造雷锋生活奢侈情节,污称这一道德楷模的形象完全是由国家制造的;利用"郭美美炫富事件"蓄意炒作,编造了一些地方公务员被要求必须向红十字会捐款的谣言,恶意攻击中国的慈善救援制度;捏造全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拥有日本国籍;并将著名军事专家、资深媒体记者、社会名人和一些普通群众作为攻击对象,无中生有编造故事,恶意造谣抹黑中伤。

据办案民警介绍,秦、杨等人组成网络推手团队,伙同少数所谓的"意见领袖"、组织网络"水军"长期在网上炮制虚假新闻、故意歪曲事实,制造事端,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并以删除贴文替人消灾、联系查询IP地址等方式非法攫取利益,严重扰乱了网络秩序,其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非法经营罪。秦志晖、杨秀宇二人对所做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秦火火部分"谣言"一览:

@江南秦火火:这是雷锋1959年为自己添置的皮夹克、毛料裤、黑皮鞋等全套高档行头,皮夹克、毛料裤、皮鞋加起来当时在90元左右,而当时雷锋一个月才6块钱。

@中国秦火火: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先生你好,您的大女儿王晓英是铁道部财务局主任,大女婿李阁奎是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二女儿王晓霞是北京市计生局处长,二女婿郭亮是北京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小儿子王晓飞是铁道部质检科科长,儿媳张宁是市妇联主任,情况都没错吧?

@华夏秦火火:司马南,第一道正菜上来了,孔庆东收了重庆一百万,你也收了重庆的一百万,所以才和张宏良、韩德强微博、郭松民一起在乌有为重庆模式说话,并大肆攻击汪、俞二位,也正是靠着这笔钱,你才能送儿子出国留学,并将家人送出国外移民。如果没有这笔钱,很难移民的吧?相信你知道美国的移民政策。

@川中秦火火:2005年杨澜通过严重亏损的"阳光卫视"在香港证券市场发布系列虚假消息,然后从股票市场上骗来的几十亿元转到她名下的"阳光投资"公司,再宣布把这个公司51%的权益归到成立她当主席的"阳光基金",问题是:杨澜自己当主席的"阳光基金"捐过一分钱吗?汶川没捐、玉树没捐、失学儿童也没捐。

@炎黄秦火火:曾经的一代偶像张海迪,请你回答以下这几个问题:你的妹妹张海燕现在为何更名叫张挪威?亿万富翁、山东瑞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挪威,现在还是中国国籍吗?山东瑞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否承接过残联的工程项目?请用事实证明你们不是白眼狼,我们不想当年的爱心结果养了一头白眼狼。

@秦火火微博:1990年,梦鸽与李双江结婚,因两人年龄相差27岁,再加上梦鸽还是解放军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因怀孕生子不得不休学一年,曾引起不少非议。梦鸽若是1990年怀孕,最迟1991年生下李天一,李天一今年该是22岁,是成年人。

@中国秦火火:刚得到消息,铁道部已向动车事故中意大利遇难者茜茜协议赔偿三千万欧元(折合人民币接近两亿),据悉,这是铁道部参照欧洲法律中有关人身意外伤害条款后,不得不同意此赔偿协议。若此赔偿协议属实,将开创中国对外个人意外最高赔偿纪录。

@中华秦火火:中国红十字会再度发生大事,由于受郭美美及卢俊卿事件影响,红十字会七八月份捐款严重缩水,九月红十字会通过各地民政局发通知,要求各地单位企业职工按工作年限进行捐款,标准为工作一年一百块,工作两年两百块,以此类推。如有不捐,单位须从职工工资里扣,目前该规定暂于普通职工中执行。

@东土秦火火:罗援,再问你一个严肃的问题,你大哥为什么能成为德国西门子(远东)公司高级顾问,后来又成为西门子(中国)公司副总经理?

相关报道:

中国网络红人"秦火火"涉嫌犯罪被刑拘

高中生秦火火的灰色人生

谎称动车事故外籍死者获赔两亿

造谣李双江之子并非亲生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