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台電睦鄰經費 要五毛給一塊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台電睦鄰經費 要五毛給一塊
Aug 20th 2013, 23:17, by Chinternet

台電睦鄰經費 要五毛給一塊

〔記者王貝林/台北報導〕台電睦鄰經費「隨便花、用力花」,不但常不當用於補助旅遊、餐敘,還被監委發現「要五毛,給一塊」,不少鄉鎮依規定只能核發十萬至八十萬元,台電卻大方決議為「便於統計」,至少都給一百萬元!

由於核電爭議頗多,台電擔心核電廠周邊民眾抗爭,還自訂「特別協助金」討好核電廠周邊鄉鎮,近年來就慷慨多發了近十億元;專案補助地方建設,經費動輒數十萬至上千萬元,卻未做嚴謹評估,有多件都變成蚊子館。

今年五月二十一日,監委李炳南、程仁宏公布台電濫發睦鄰經費的調查報告,指依台電促進電力開發協助金執行要點的公式計算,多個鄉鎮一年原只需發給十萬至八十萬元,台電卻大方決議,為「便於統計」,至少都給一百萬元,結果九十二年至一百年共多發了近二千萬元。

尤有甚者,台電還對核一至核三廠的周邊鄉鎮,額外核撥無法源依據之「特別協助金」,每年每鄉鎮一千多萬至四千多萬元,九十二至一百年又多給了近十億元。

台電大方給錢,查核是否依規定使用相關經費的動作卻極鬆散,其中九十八至一百年連三年未查核的比率,就達五十四.二九%,結果被監委發現有重複補助民眾電費、補助營業用電等情形;對補助地方政府的查核更鬆散,監委還發現地方政府竟拿睦鄰經費購買警備車、供地方局處首長健檢、支付空污費等違規使用情形。

花費年逾32億元

監委程仁宏、劉玉山、楊美鈴五月還提案糾正台電,指出台電虧損連年,睦鄰經費卻是連年成長為一年超過三十二億元,不少補助還都做為旅遊、餐敘,與睦鄰工作毫無關係。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