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薄熙来事件大事记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薄熙来事件大事记
Aug 20th 2013, 23: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薄熙来一度是中共前景最辉煌的政治明星,现在成了被控有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的嫌犯,仿佛应了中国的一句老话:站得越高,摔得越狠。点击浏览薄事件时间表:

2011年11月15日

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死在重庆一家酒店的房间里。重庆官方当时鉴定的死因是心脏病,并迅速将海伍德尸体火化。

2012年2月

2日:薄熙来任重庆市委书记时的左膀右臂、公安局长王立军被突然调职。

6日:王立军前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据说为了寻求政治庇护。

7日:王立军自愿离开美领馆。

8日:重庆人民市政府官方宣布,王立军”因精神高度紧张”,接受”休假式治疗”。此后,”休假式治疗”成为中国热门政治新词。某位政治人物”休假式治疗”的说法,被广泛理解为要对此人进行政纪处分。

2012年3月

2日: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有关部门正在调查王立军滞留美使馆事件,报道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9日:作为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在当年的中国全国人大会议重庆代表团记者会上,公开为妻子作辩护,回复关于儿子薄瓜瓜所谓奢华生活资金来源的质疑,表示有不少人给重庆及薄家人”泼脏水”,强调自己和妻子”都没有任何个人资产”。

12日: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中国全国”两会”期间到重庆代表团,参加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工作报告,并肯定薄熙来力主的”重庆模式”。

14日:即将卸任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任期内主持最后一次中国”两会”记者会,在会上首次公开回应了重庆事件,批判”重庆模式”,称其为”文革余毒”。

15日:中国官媒新华网刊发消息,中共中央决定,薄熙来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消息没有说明决定的原因。

26日:英国政府要求中国方面调查英国公民海伍德的死因。此间已有传言说,薄妻谷开来涉嫌卷入海伍德之死。

2012年4月10日

曾经是25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之一的薄熙来被停止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中共政府同时宣布,正在对薄妻谷开来涉嫌参与谋杀英国人海伍德一案展开调查。

2012年7月26日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薄妻谷开来、薄家的勤务人员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一案已正式由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2年8月20日

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谷开来因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执行,谷开来表示对判决结果不上诉。按照中国减刑的惯例,死缓判决会最终变成无期徒刑。

2012年9月

5日:王立军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四宗罪”一案,由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新华社在发布上述消息时称,王立军当时明知薄妻谷开来是海伍德谋杀案的重大嫌疑人,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24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经过两天开庭审判后,一审判决王立军15年有期徒刑。王立军当庭认罪。

28日:中国官媒报道,薄熙来被”双开”,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对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2年10月26日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告: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罢免了薄熙来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薄熙来的代表资格终止,豁免权亦被取消。

2013年7月25日

中国官媒发布消息,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犯罪一案,由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3年8月18日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该院定于2013年8月22日8时30分在第五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

未完待续…

来源:法新社 编译:谢菲

责编:石涛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