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雾谷飞鸿 | 湖南雕塑大师雷宜锌团队修缮金牧师的雕像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雾谷飞鸿 | 湖南雕塑大师雷宜锌团队修缮金牧师的雕像
Aug 20th 2013, 18:32, by Harmonious Society

马丁•路德•金纪念园正在紧锣密鼓地修缮它的主要标志金牧师雕像,为美国民权运动的标志性事件"向华盛顿进军"50周年集会做准备。

金纪念园位于华盛顿国家大草坪西南的蓄潮塘岸边。象征着"绝望之山"的巨石被劈开一个缺口,采出的"希望之石"安放在公园的中心,它的正面是金牧师的雕像,两侧排列着纂刻着金牧师著名语录的石墙。纪念公园基金会精心挑选了金牧师的语录和文字,但是两年前公园落成后不久,在"希望之石"一侧纂刻的文字引起了争议。

在马丁•路德•金雕像前,游客正在与中国            雷宜锌和他的团队 湖南雕塑家雷宜锌合影

在马丁•路德•金雕像前,游客正在与中国 雷宜锌和他的团队 湖南雕塑家雷宜锌合影

这段文字是这样的:"我是鼓吹正义、和平与公义的指挥"(I was a drum major for justice, peace and righteousness)。drum major是英美常见的行进乐队里走在最前面、手持仪仗的乐队指挥,他不但引领乐队的行进,而且其一举一动决定了乐队的曲目和节奏,可以说他是整个乐队行进和演出的灵魂。

但是这一段文字并非金牧师的原话,而是改写自他的一次布道词。金牧师被刺身亡前两个月,在亚特兰大的埃比尼泽浸信会教堂(Ebenezer Baptist Church)布道,讲人类本性之一即遇事总想走在前面,带领别人,并且渴望成为第一,也就是人类具有想做drum major的本能。如果对这种本能不加以约束,就可能引导人去单纯追求物质利益,或者成为种族主义者,甚至挑起战争。

但是金牧师也讲到,有做drum major的愿望并不一定是坏事,它可以服务于人道事业,就连耶稣基督也认为为了引领大众前行,领袖人物应该有这种愿望。而在这次布道的结尾,金牧师在讲到自己身后如果有人致悼词的话,不要提他获得过诺贝尔奖和其他数百个奖项,或者学历等个人生涯,但是可以说他曾经试图帮助别人。他还说:"是的,如果你想说我曾经是一个drum major的话,请说我曾经是一个鼓吹正义的指挥。请说我曾经是一个倡导和平的指挥。我曾经是一个主张公义的指挥。而其他一切表面的东西都无关紧要。" (Yes, if you want to say that I was a drum major, say that I was a drum major for justice. Say that I was a drum major for peace. I was a drum major for righteousness. And all of the other shallow things will not matter.)

雷宜锌和他的团队

雷宜锌和他的团队

但是在纪念公园规划的时候,总设计师杰克逊(Ed Jackson)认为,如果使用金牧师的原话过于冗长,特别是不适合这种要求醒目简练的场合,所以就将原文浓缩成了10个英文单词。两年前纪念园开放后不久,就有人对这段缺少了上下文的引语提出了异议,说它有些自夸自赞,连当年与金牧师等人一同推动民权运动的著名女作家和诗人安杰卢(Maya Angelou),都认为这段不完整的话让金牧师听起来像个傲慢自大令人讨厌的家伙。

在这种情况下,当时的国内资源部部长咨询了金牧师的家人以及民权运动的有关人士,最后决定要对它进行改正,并请这座巨大雕像的作者,中国湖南的雷宜锌大师(Master Lei Yixin)来美主持修缮工作。

目前我们看到的"绝望之山"和"希望之石"都罩有工程棚架,雷宜锌和他的团队以及本地的辅助人员一起,将那句被一些人认为不合适的引语铲除,同时要在整平的塑像侧面上刻出与那块绝望之山的石头上相匹配的条痕。就在本文发表的时候,雷宜锌团队已经结束了他们的工作。整个修缮工程将在8月28日"向华盛顿进军"50周年之前完成,届时将举行盛大的纪念集会,欧巴马总统会到场讲话,欢迎读者们继续关注。

本网站关于马丁•路德•金纪念园和中国湖南雕塑家雷宜锌的其他博文:

马丁•路德•金纪念园
从拉尔夫•邦奇和马丁•路德•金获奖看诺奖与美国民权运动
我们必须直面有限的挫折,但决不放弃无限的希望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