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秋節後定生死 薄熙來案22日宣判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秋節後定生死 薄熙來案22日宣判
Sep 18th 2013, 21:17, by Chinternet

備受關注的中共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山東濟南中院昨天在官方微博公告稱,定廿二日公開宣判。外界對薄的未來仍眾說紛紜,有人稱死緩、亦有輕判一說,更有媒體稱,為怕薄背後勢力反撲,中共黨中央還留一手,宛若宮廷鬥爭劇。

近日有媒體披露,薄熙來案即將宣判,日期有十八日與廿二日之說,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在官方微博發布一條簡短「公告」稱,「定於二○一三年九月二十二日十時,在本院第五審判庭公開宣判被告人薄熙來受賄、貪汙、濫用職權一案。特此公告。」

廿二日是星期天,因大陸今年中秋節彈性休假,將周日休假日往前調至本周五休假,故廿二日變上班日,也成為中秋佳節人團圓後,決定薄熙來刑期的生死之日;不過,濟南中院並未透露宣判時是否比照審判期間,會安排境外媒體採訪。

上月廿六日薄熙來案五天庭審結束後,外界對薄的臆測持續不斷。在可能被判刑期部分,依指控的受賄、貪汙與濫用職權三宗罪的刑責看,薄熙來最輕是有期徒刑十年,最高可判死刑。

北京大學政法教授賀衛方之前在微博推測一審結果,指死刑立即執行可以排除,死緩也不大可能,從十年到廿年間有很多選項。「是否會宣布無罪?那可就是重磅炸彈了。一審若宣布有罪,被告人肯定要上訴,二審還會微博准直播麼?」

不過,與薄熙來及薄妻谷開來家人關係密切的兩位人士曾向媒體說,薄熙來可能會獲輕判,被判十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且這位消息人士亦透露,薄可能上訴,因此本案未必會告一段落。

除刑期臆測,海外媒體近來報導,黨中央留了一手。報導指出,薄熙來被指控收賄的大連「機密公共項目」,其實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別墅」,而王立軍案庭審內容被刪的「上級六點指示」,所指上級即是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而官方不提此內容,是為掌握江與周的把柄。

黨軍關係也是議論焦點,中共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十五日在頭版發文,公布新修訂「中國人民解放軍警備條令」全軍施行,加以甫結束全軍十五個大單位的軍隊整風運動,有報導稱,此乃黨中央為顯示軍權,警告黨內支持薄人士勿作亂。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