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亚州|中共党报中秋发警告 陆人在港成替罪羔羊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亚州|中共党报中秋发警告 陆人在港成替罪羔羊
Sep 19th 2013, 10:00, by Grass Mud Horse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秋发警告,香港若「遇到困难不纠根源却转而寻找替罪羊,不仅会使问题失焦,更不利于解决矛盾」。

该文章指出,香港房价攀高不下、教育和医疗资源短缺、社会贫富差距拉大,有人高分贝质疑,这是因为过多大陆民众到香港。因此,北京颁发的单程证制度受到非议。

近日,香港泛民主派一些激进人士要求取消单程证制度,批评大陆移民过多。该文章回应表示,单程证也就是「前往港澳通行证」,是港人在大陆亲属赴港家庭团聚的「救命符」。

文章表示,1980年10月港英政府即与北京政府协商推出单程证,建立起大陆人有序赴港的制度,保证了香港社会的稳定。

不过该文也承认,持单程证赴港人士毕竟是香港人口增添的主要来源,而香港社会面对许多内外矛盾,民生资源短缺,物价腾起,外来人口很容易成为某些保守思维的替罪羊。

根据香港保安局公布的资料,从1997年香港主权转移到2012年底,共有7万6000余名大陆居民持单程证赴港定居,其中约一半与配偶团聚,一半与父母团聚。

文章指责,现在香港的许多症结,有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因素。例如有媒体指出,上世纪80年代港英政府就把过度重视地产和金融的恶果种下,整整10年香港在泡沫中异常繁荣,制造业倾泻性北上,到上世纪90年代,超过七成香港工厂迁往内地,结构性失业开始出现,财富分化也进一步加剧,由此造成的高生产成本、高物价、高通胀是香港经济复苏挥之不去的桎梏。出台适宜政策解决香港深层矛盾才是根本。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