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萝卜网 | 调查:超60%网民认同反日砸车是爱国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萝卜网 | 调查:超60%网民认同反日砸车是爱国
Sep 19th 2013, 02:46, by Grass Mud Horse

值"9•18"事变82周年之际,凤凰网推出大型纪录片《中国人的日本观》,并推出同题调查。在回答"对日本的态度"时,选"仇恨"、"讨厌"的超过27万人;选"喜欢"、"热爱"的仅一万五千多。回答"如何看待反日游行中砸车"时,认为砸车者爱国的共约20万。截止发稿时,《中国人的日本观》在线调查活动有339,790人参与。

这项调查显示,网民讨厌日本的众多理由中,日本发动侵华战争、拒不承认战争罪行两个理由高居榜首,占80.21%。喜欢日本的理由中,"日本产品精良、工业发达"排名第一,占50.03%;其次是"日本社会文明、人民敬业";因为"中日友好"而产生好感的不足5%。

在中日如何相处的问题上,45.22%的网友认为"只有中国战胜日本,日本才会把中国当朋友";持"淡化历史,放眼长远,理性博弈"观点的网友仅占13.26%。

在"如何看待反日游行中砸车等行为"的问题上,有超过60%的网民仍然认为这是爱国行为,尽管存在过激行为,但可以理解;38.34% 的网友认为这是"违法犯罪行为,与爱国毫无关系"。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