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雾谷飞鸿 | 美国历史系列(7):13个英属殖民地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雾谷飞鸿 | 美国历史系列(7):13个英属殖民地
Sep 18th 2013, 22:03, by Harmonious Society

1776年美国独立建国,全称"美利坚合众国",通称美国,实行联邦制,当时参加联邦的一共有13个英属殖民地,建国后成为13个州(其中有些州后来再分为几个州),这13个州可视为"开国元老" ,不仅在美国历史上地位独特,在现实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依然占据重要地位,举足轻重。

北美大地的13个殖民地虽然都属英国所有,但每个殖民地均建立并发展了各自独特的自治体制,其关键是居住在这些殖民地上的居民,大多继承了《五月花号公约》的自我管理精神,有很强的独立自主意识;同时这些殖民地的居民,主要是农民及牧场主,又大多拥有自己的土地,是名副其实的地主。独立自主精神加上土地所有权的保障,使得这些北美居民有能力也有意愿自己管理自己。他们投票选举各级官员、组成陪审团参与法庭的案件审理等。对于这些居民来说,自治的理念远远高于效忠英皇的顺从要求。当英国君主放任这些殖民地自理的时候,大家便相安无事,一旦英国政府收紧管理绳索、尤其是加税加赋的时候,便引起殖民地居民的怒火,18世纪中开始的反抗运动,起因于此,其导火索就是加税。

这13个殖民地都在美国东部,从北到南依次为:

1,新罕布什尔(New Hampshire),独立后成为新罕布什尔州。

2,马萨诸塞湾(Massachusetts Bay ),独立后成为马萨诸塞州。19世纪20年代缅因(Maine)从马萨诸塞州分离出去独立成州。

3,罗德岛暨普罗维登斯种植园(Rhode Island and Providence Plantations),独立后成为罗德岛州。

4,康涅狄格(Connecticut),独立后成为康涅狄格州。

5,纽约(New York),独立后成为纽约州。

6,新泽西(New Jersey),独立后成为新泽西州。

7,宾夕法尼亚(Pennsylvania),独立后成为宾夕法尼亚州。

8,特拉华(Delaware),独立后成为特拉华州。

9,马里兰(Maryland),独立后成为马里兰州。

10,弗吉尼亚(Virginia),独立后成为弗吉尼亚州。其后肯塔基(Kentucky)、西弗吉尼亚(West Virginia)分离出去独立成州。

11,北卡罗来纳(North Carolina),独立后成为北卡罗来纳州,其后部分地区分离出去成为田纳西州(Tennessee)的前身。

12,南卡罗来纳(South Carolina),独立后成为南卡罗来纳州。

13,佐治亚(Georgia),独立后成为佐治亚州。

在这13个英属殖民地中,最早建立的当数弗吉尼亚。1606年伦敦公司雇用了克里斯托弗•纽波特(Christopher Newport),并以他为首远征美洲大陆。1606年12月20日,纽波特率领船队从英国起航,船队一共有三艘船,船上有105名乘客及39名船员。经过144天的航行,他们到达了位于弗吉尼亚的切萨皮克湾(Chesapeake Bay),上岸的地方现在被称为"首次登陆地"(First Landing);在那里他们搭起十字架,并以国王詹姆斯的长子亨利•弗雷德里克•威尔士亲王的名字将当地命名为"亨利角"(Cape Henry)。两周后,这批登陆者在当地建立了殖民地,并称其为詹姆斯城(Jamestown)。

在此之后,英国在北美陆续建立了13个殖民地,佐治亚建立的时间最迟,建于1733年。在早期的殖民地时期,各个殖民地之间的疆域范围很大,常常超出现在州的范围,此外变动也比较频繁。比如当时的弗吉尼亚殖民地就曾包括北边的伊利诺州;而佐治亚殖民地则包括南边的阿拉巴马以及西边的密西西比。

13个英属殖民地在18世纪中经过一系列抗争,联合反对英王乔治三世以及英国政府的统治,最终于1775年爆发了独立战争。1776年,13个殖民地的议会代表聚会费城(Philadelphia)宣布独立,从此世界上诞生了一个新的国家:美国。

弗吉尼亚殖民地区域图(地图制作:Kmusser)

弗吉尼亚殖民地区域图(地图制作:Kmusser)

 

弗吉尼亚的亨利角:殖民地最早登陆点(照片:Gabor Eszes)

弗吉尼亚的亨利角:殖民地最早登陆点(照片:Gabor Eszes)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