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苹果日报 :“敌对势力”成宝贝 北京用来吓唬老百姓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苹果日报 :"敌对势力"成宝贝 北京用来吓唬老百姓
Sep 18th 2013, 20:24, by cctvcctv

蓝色风车:微博阵亡在当局扩大打击新公民运动、打击互联网大V之际,中共喉舌《求是》杂志又发表文章《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强调「不会坐视敌对势力利用互联网扳倒中国」。而求是理论网也有讨论农村党建的文章,强调「党要清楚自己在农村的敌对势力是谁」。

国内有敌对势力,互联网上有敌对势力,解放军中有敌对势力,农村有敌对势力,香港的敌对势力更多。一时之间,敌对势力乌云密布。百度的搜寻显示,有关「敌对势力」的新闻多达44万条。

中共建政后就一直喜用敌对势力一词威吓民众,在长期的阶级斗争和敌对斗争观念洗脑下,民众也的确怕沾染上敌对势力。香港记者在内地水灾、地震灾区采访灾民苦况时,不时有灾民拒绝接受采访,只因担心被敌对势力用作反面宣传。

连灾民都有如此觉悟,何况中共官员?近期的经典之作,当数上海市高级法院党组书记崔亚东就法官集体嫖妓的评论。他说,嫖妓只是法院少数干部的事,但被境内外敌对势力利用了。言下之意,法官嫖妓事小,被敌对势力利用事大。

由此可见,敌对势力之所以泛滥,一是随着当局意识形向左转,阶级斗争意识重萌,敌对势力自然被放大;二是社会矛盾激化,官民、警民冲突此起彼伏,当局藉敌对势力之名打压维权人士;三是官员借口敌对力的攻击,推卸责任、转移视线,在他们眼中,虚无的敌对势力是宝不是害。 _(网文转载)

 


© cctvcctv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