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觀察站/另類「秋決」 中共掃除薄障礙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觀察站/另類「秋決」 中共掃除薄障礙
Sep 18th 2013, 21:17, by Chinternet

時序秋分,山東的濟南氣溫仍在苦夏。中共政壇一代梟雄薄熙來,就在這中秋時節的苦夏高溫中,等待另類「秋決」。

山東濟南中級法院昨公告,星期天上午公開宣判薄熙來受賄、貪汙、濫用職權一案。就在這個法庭,上月薄熙來歷經五天審訊,出人意料,大展「雄風」,全面推翻對他的各種指控,甚至推翻中共黨內紀律審查的口供,還披露早有傳聞、難以求證的薄王恩怨、王谷畸戀。

當薄熙來再度站到法庭上,外界關注中共將對他作出何種判決,他本人又如何應對這種判決。中國傳統上,重大案件都放到秋天來執行,是謂秋決,可以說對薄熙來的秋天判決,將是一個另類「秋決」。

說薄熙來案是另類「秋決」,首先要說的是,廿二日對薄熙來的一審判決,預估將是重罪輕判。也就是說,預估將是有期徒刑中最重如廿年長刑期之類,但料不涉死刑,包括死緩和無期。

這是因為中國的重大判決都有先定論,不是法院決定,也不是依被告在庭上的表現決定,諸多要犯如此,薄也不例外。以薄熙來未被完全揭破和清算的罪行而論,他死有餘辜;但若以當局指控列舉的罪狀和罪證來看 ,他罪不至死。

再者,中國古代的秋決,雖與尊神權、順天意有關,但也與中國人傳統上要對大事件作總結相應。今年剩下的日子裡,中國最大的懸案是薄熙來案,中國最大的未展之容是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也可以說,秋天要對過去作一了斷,其中重點是薄熙來案的秋天判決。

換句話說,初冬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不管其改革方案到底前衛還是保守,在到來之前,都要掃清一切障礙,化解一切煩惱。而薄熙來案仍是大障礙、大煩惱。所以要趕緊解決薄熙來案,而這個案件不論重判輕判,薄熙來一定會上訴,這就需要時間,在初冬到來之前,作出「秋決」。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