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南华早报|薄熙来狱中家书:「总有一天会搞清楚」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南华早报|薄熙来狱中家书:「总有一天会搞清楚」
Sep 19th 2013, 10:26, by Grass Mud Horse

作者: Keith Zhai

前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64岁)被控受贿丶挪用公款及滥用职权,早前经过为期五天的庭审,现正在狱中等候周日宣判。日前他向亲人撰写家书,表示「爸爸(中共元老薄一波)一生坐了多次监狱,我会以他为榜样」,并认为自己终有一天会获平反。

该家书自本周二以来即在薄熙来的一小群支持者之间流传。两位与薄家关系密切的人士向本报证实,该家书确实出于薄熙来之手。

这是薄熙来自去年三月被拘留以来,首次有家书被公诸于众。

该家书据说写于上周四。当中薄熙来仍旧展现出绝不低头的态度,与庭审时的作风一致。

他在家书中表示,「我会在监狱中静静地等。爸爸一生坐了多次监狱,我会以他为榜样!」其父薄一波是中共最有影响力的元老之一,并熬过了文革的艰苦岁月。

薄一波与邓小平等人纵横内地政坛多年,被海外的中国观察家合称为「中共八大元老」。早在中共于1949年建国前,薄一波就曾被当时的国民政府至少两次逮捕入狱。

薄一波于1966年文革期间受迫害批斗,到了1970年代末才获得平反,重返政坛。他于2007年去世,享年98岁。

在家书中,薄熙来称:「爸爸妈妈走了,但他们的教诲深植于心,我绝不会辱没他们,不会辱没他们的光荣。再大的苦难我也能承受。」「妈妈的照片就放在我的床头,有慈母陪伴,我不孤独。」根据官方记录,薄熙来母亲胡明在文革期间自杀身亡。

薄熙来也对亲人的支持表示谢意:「患难之中更见骨肉情深,感谢你们的关心丶同情和理解。那天庭审,你们在我身后,就像有靠山,心里就特别踏实。」

信末,薄熙来向两个儿子寄语:「望知丶旷逸是好孩子,我希望他们能继承家风,有所为,成为好兄弟。」35岁的李望知为薄熙来与前妻之子,而次子薄旷逸(即薄瓜瓜)则是其与现任妻子谷开来所生。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天公布,将于本周日早上十点就薄熙来案宣判。

消息人士表示,薄熙来可能被判十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而薄很有可能上诉。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