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唯色 | “黑暗中的月光……”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唯色 | "黑暗中的月光……"
Sep 18th 2013, 17:47, by Chinese Netizens

2013年中国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之日,是图伯特藏历水蛇年八月十五之日,月亮必然会很圆、很亮。

凌晨,从网上看到藏人们在传这样一张圆月中有着嘉瓦仁波切法相的图片……一位绛红色的藏人诗人用藏文和中文写到:

ངའི་མུན་སེལ་སྒྲོན་མེ་ཁྱེད།
ཡུན་རིང་བཞུགས་པར་སྨོན།
ཁྱེད་མེད་པའི་མཚན་མོར།
ང་དངངས་སྐྲག་ཆེ་གི། 
黑暗中的月光,
有你的每一天,
我漆黑夜晚是亮着的,
祈请你往山背晚走一些,
因为我怕失去月光的那一天…… 
我想起几年前听在北京读大学的朋友讲过的真事。也是一个圆月之夜,在安多的乡村,藏人们纷传月亮中显现了尊者达赖喇嘛的法相,男女老少都急急地登上房顶,仰望明月,或双手合十,或伏地长拜。朋友也凝视着明月,默默念诵祈请尊者永驻人间的祷文,这时候,他身旁幼小的侄子突然语气焦虑地说:"加米(汉人)会不会朝着月亮开枪呢?"
还有一件真事,去年四月间曾被流亡西藏媒体报道过,拉萨的一位名叫普布朗杰的青年,因为告诉他人,自己从月亮中望见了尊者的容颜,而遭到拘捕。
其实这些年,有关这样一个传说——在月圆之夜,只要虔心仰望明月并祈请,就会从月轮中看见嘉瓦仁波切越来越清晰的法相——早已经传遍多卫康各地,实质上传达的是境内藏人对于尊者达赖喇嘛的深切思念和坚定信念。
嗡嘛呢叭咪吽……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